首页 > 其它 > 正文
涨水娃小区开“派对” 居民觉得有点烦
05-22 13:05:5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南滨路某小区出现大量涨水娃(蛾),一到夜晚,密密麻麻的有翅小虫围绕着路灯翩翩起舞,如同盛大的动感“派对”。一位在小区球场上打羽毛球的居民说“在下雨前特别多,整个灯罩上巴满了,都没人来这里锻炼了”。这些小家伙虽然不会叮人,但有时会粘在人的身上,掉落在地上的翅膀也不容易清理,“就是有点烦,看到让人感到起鸡皮疙瘩”不少居民对舞动的涨水娃们有点反感。

涨水娃(蛾)到底是什么?对人体有没有危害?记者从重庆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专业人士了解到,其实这种漫天飞虫就是白蚁的有翅成虫,也就是重庆市民俗称“涨水蛾”、“涨水娃”。每年4——6月,为白蚁分飞繁殖的时段,这一时期为“白蚁分飞期”,会产生大量有翅成虫,又称“有翅繁殖蚁”。这些有翅成虫分飞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配对繁殖建立新的群体。白蚁不是病媒生物,不携带病毒,因此不会传播疾病。但是,白蚁会危害房屋建筑,园林树木,电线电缆,水库堤坝等,需要积极进行防治。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