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37Max想复飞?欧洲人说你先得满足这些“严苛”条件
05-23 09:10: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737 Max停飞事件持续发酵。

据英国金融时报称,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s aviation safety agency,EASA)已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uthority,FAA)和波音表示,他们必须完成三个“先决条件”,才能取消Max的停飞。这包括:

1、波音公司的任何设计变更都必须得到EASA的批准并强制执行

2、完成该局进行的额外独立设计评审

3、Max的机组人员“接受过充分培训”

EASA执行董事Patrick Ky今年3月就曾表示,该机构将自行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安全性能进行研究,无论FAA做出何种决定,在EASA自己做出的检测结果满意之前,都不会允许Max复飞。

不仅如此,印尼狮航也开始对FAA施压。

周三,印尼航空运输总干事Polana Pramesti向上述媒体表示,该国或许会向EASA或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征询第二个意见。而为了让印尼对波音737 Max感到放心,她表示“必须要修复的不仅是飞机,我们还要提高飞行员和乘客的信心”。

这边复飞困难重重,那边索赔问题也愈演愈烈。据央视新闻报道称,目前已经有东航、南航、国航及厦航四家公司就波音737MAX 8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了索赔要求。报道称,这几家航企正在探索如何在索赔方面进行协调的法律选项,相关谈判正处于初步阶段,可能不一定会达成一致结果。

本周,波音还将面临一项至关重要的考验,包括中国、欧盟、加拿大和巴西等在内的九家全球监管者代表将在周四(5月23日)汇聚德克萨斯州举行会议,决定何时允许目前停飞的737 Max飞机恢复执行航班。

在这个会议上,波音将提供有关软件的更多信息,以满足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要求,其中包括更严格的指令、指导飞行员如何在不同的飞行场景中与控制和显示器交互等。波音表示,一旦这些要求得到处理,就将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合作,安排其认证试飞,并提交最终的认证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5月18日,波音首次公开承认,波音737 MAX系列的飞行模拟器存在设计缺陷,其MCAS防失速软件在很大程度上要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悲剧负责——MCAS一直是坠机调查的核心。

波音还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对737 MAX模拟器软件进行了修正,并向设备运营商提供了更多信息,以确保模拟器在不同的飞行条件下都具有代表性。但该公司并没有说明何时首次意识到这一问题,也没有说明是否通知了监管机构。

今年4月,波音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时承认,因为737Max的失事,一季度公司的生产成本已经增加了10亿美元。

原标题:737Max想复飞?欧洲人说你先得满足这些“严苛”条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