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跨界路上越走越远,大白兔推奶糖味香水 网友很期待:我也要做甜甜的香香女孩
05-23 08:43: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自从被天猫带上跨界之路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大白兔,又出话题新品了。赶在天猫618前,今天,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将上线一款脑洞大开的大白兔奶糖味香水。

据上游新闻了解,还将推出沐浴露、身体乳等系列产品,网友们纷纷预感又一款网红文创产品要诞生了。

很多网友都留言期待:“我也想要做散发甜甜奶糖味的香香女孩!”“想知道在哪里买!”

1.jpg

大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一蹦一跳真可爱。

光是看到包装,它就勾起童年甜蜜的回忆。

4.jpg

大白兔奶糖设计经典的包装纸里,包裹着大大的甜蜜,吃上一颗仿佛心情都变好了。

undefined

虽说现在很多人都长大了,不怎么吃糖了。大白兔这样的国货老字号在大家心中,仍然是特别的存在。

去年大白兔也曾经和美妆品牌合作,推出唇膏产品。

undefined

天猫第一批上线的920套产品,两支组合售价78元,限购一套。

结果2秒就被拍完了。

捕获.JPG

国货老字号的魅力几乎所向披靡,赢下这点点网红文创的市场,真是毫无难度。

不过越是如此,老字号出“联名款”,就越是谨慎。

毕竟是万众期待的国货老字号,对这样历史悠久的“金字招牌”来说,一定要守得住经典。

即使是出网红产品,也不能堕了这么多年的口碑嘛。

捕获.JPG

唇膏产品之后,大白兔没有迅速铺开其他产品,沉寂这么久,才又推出香水。

这次的香水又前景如何呢?

甜甜的香气,也是很符合人们的期待和对大白兔的固有印象,舆论中也是一片期待的声音。

而其他经典国货品牌合作推出的联名款,也不乏成功案例。

比如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泸州老窖,就曾经和气味图书馆一起合作了定制款香水·顽味。

undefined

据说它在甜甜的花香又带着一丝酒的清香,味道很特别,有点像纪梵希的宫廷玉露。

旺仔曾推出一款气垫——

联名=圈钱?联名究竟连起了怎样的商业机遇?


以80后、90后小时候爱吃的“旺旺雪饼”为原型,打造了一款美妆气垫BB霜。

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精确一点,对于女性美妆消费者,好不好用倒还是其次,重点是形状可爱、品牌知名、还带着童年的回忆。

比起好用,有时候她们更多在乎的也可能是好看、好玩。

像百雀羚——

联名=圈钱?联名究竟连起了怎样的商业机遇?

精致的图案、栩栩如生的翠鸟,不由得让人赞叹,“这才是中国风啊!”

更是有网友希望纪梵希等大牌学一学中国本土品牌,不要每年过年搞个红色外观敷衍消费者。

像昨天刚上热门的奥利奥——

联名=圈钱?联名究竟连起了怎样的商业机遇?

联名=圈钱?联名究竟连起了怎样的商业机遇?

以“奥利奥进宫”作为主题,甚至戏称现在的奥利奥是“钮祜禄·奥利奥”。

各家可谓是把“故宫”做成了品牌、做成了IP,将“故宫联名”当成了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要说网友对老字号出这些衍生品有什么意见,大概就是出的量太少吧。

6.jpg

上次大白兔的唇膏“回忆杀”可谓万众追捧,但遗憾的是只有少数幸运儿抢到。很多人后来不惜重金求购。

捕获.JPG

对此,有媒体则认为,现在年轻人的消费是越来越多元化,而这些跨界产品则几乎都由新生代消费者买单。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以及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不少“老字号”品牌纷纷谋求跨界创新,以获得新的利润空间。总体来看,“老字号”跨界创新后的目标群体,既有怀旧的70后、80后,也有90后、00后的年轻一代。这些举措,有利于赋予“老字号”新内涵,不过跨界后的发展模式与业绩有待观察。

“互联网是连接他们最好的纽带,跨界则是品牌‘年轻化’的重要手段。”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老字号跨界多元化不失为一个跟年轻人互动,增加品牌黏性的契机。

不过,业内专家也提醒称,老字号制造“话题”的同时,也需谨慎对待跨界,以免跨界产品热得快,凉得更快。

综合自东方头条、文汇客户端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