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少儿交响乐团奏响春天的旋律
03-22 14:53:15 来源:上游新闻

春分时节,万物生长,3月21日晚上,中华路小学教育集团“中华星”少儿交响乐团成立五周年庆典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拉开序幕。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交响乐与学生合唱中拉开帷幕。一曲曲温馨、浪漫而又大气磅礴的交响音乐迎面扑来,给现场观众呈现上一次听觉的绝佳享受。

本次音乐会分为“寻永恒之声、朝自然回首、同万物和鸣、与世界共舞、向未来生长”五个章节。在“朝自然回首”章节,乐团选择的是《游子吟》、《绒花》、《茉莉花》等传统曲目,用西方交响乐的方式进行演奏,以此来向经典致敬。

“同万物和鸣”章节,乐团选择了《久石让组曲》、《狮子王组曲》和《加勒比海盗》等孩子们喜爱的世界经典动画片主题曲,呈现的是中西文化交融,也是唤起听众对孩童时代的美好回忆。

最后,乐团与合唱团的学生在《欢乐颂》的悠扬旋律中“向未来生长”,送上对春天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祝愿!

据了解,中华路小学“中华星”少儿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是西南地区首个以交响乐编制组建的少儿交响乐团,乐团坚持“艺术润泽、全人发展”的育人理念,文化熏陶与专业训练并重,将乐团课程纳入学校公民素养教育“四群三类”课程体系之中,培养学生“艺工达美”的核心素养。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