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群小学生不来虚的
03-05 07:26:0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下午,红岩村社区的街道上,出现了一群穿着校服、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他们或拿着垃圾钳,或提着水桶抹布,一丝不苟地对整条街道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小小“雷锋”精神,让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

下午2点,重庆天地人和街小学学雷锋社区服务活动正式开始。经过简短的仪式,5年级近400名学生拿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各种清洁工具和环保传单,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

上游新闻记者观察到,不少同学手里的环保传单都是自己手绘制作的。有的画了一辆绿色的自行车,有的画了垃圾分类指示图,上面还醒目地写着“低碳出行”、“共创环保”等倡导文明出行的寄语,每幅画都凝聚着孩子们创意与想象。

除了社区主干道清扫服务外,一群同学还来到渝中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擦洗消防车,为消防车做基本的保洁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化龙桥街道“爱红岩 学红岩 传红岩”活动之一,今年还将开展“爱国的情怀”、“奋斗的滋味”、“团结的力量”等一系列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王淳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