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臂快递哥登上“重庆好人榜”榜首:想有个安稳的家
03-04 21:04:3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04210418_副本.jpg

近日,在重庆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第80期评选活动中,自强不息的独臂快递员刘兴磊名列第一。

今年21岁的刘兴磊住在忠州街道新桥社区,是一名快递员。10岁那年,刘兴磊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导致右臂截肢、左脚脚掌截去部分。但刘兴磊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依然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刘兴磊不顾新皮磨损的疼痛,坚持用受伤的左脚落地走路,终于在一年后摆脱了拐杖。

“雨会停,天会晴,没有什么会糟糕透顶。”刘兴磊喜欢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因为家境不好,他很早就辍学打工,当过网管,开过淘宝店,修过电脑,坚持自食其力。

2018年夏,刘兴磊进入德邦快递忠县营业部工作。相比其他身体健全的快递员,刘兴磊显得有些特殊,但干活儿却并不别人差。他说:“虽然我是一名残疾人,但只要比健全人多出一点力、多流一把汗,就能够养活自己。”

无论刮风下雨,刘兴磊每天都接送上百件货物,早晨六点多起床,晚上回到家经常是七八点,忙的时候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他为了让客户早点收到货,只要收到要投递的货物,再晚也坚持当天送完,而且总是主动将货物送上楼,等客户开箱验货后才离开。

“送快递这份工作体现了我的人生价值,也让我赢得了社会尊重。把快递及时、安全送到客户手里,是我的工作职责。”刘兴磊说。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他深受客户信任,不少人点名让他收件。

在上游新闻记者问及关于荣获“重庆好人”称号的感受时,刘兴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有点不敢当啊!”他表示未来的打算是“有个安稳的家,然后好好生活”。

他非常珍惜现在这份快递员的工作,“(送快递)虽然有点儿辛苦,但是不管干什么,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干吧”。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谭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