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外资医院加入重马 为一千选手免费体检
03-04 22:53:3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4日,落户重庆的新加坡佛士医院正式宣布成为第九届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的医疗合作伙伴。这是重马开办以来,外资医院首次加入。该院将在比赛期间在现场设置一个国际医疗救助站,配置相关医护人员,为参加重马的国内外选手提供专业的医疗康复及健康评估服务。

免费为1000名选手进行赛前健康评估

据悉,莱佛士医院还特别为重马选手量身定制了1000份免费健康评估套餐。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前通过莱佛士官方渠道完成注册的前1000名参赛选手,将获得免费健康评估资格。健康评估套餐的内容包括:一般检查、实验室检查、尿液分析、胸部X射线检查、康复服务。

据莱佛士医院副院长兼总裁刘广洪医生介绍,在赛中将提供100人以上,包含骨科、康复科、外科、急诊科、重症监护科等科室的技术骨干和护士,为比赛选手保驾护航,并提供赛后康复治疗服务。

此外,该院儿科门诊特别为参加重马“亲子欢乐跑”的0-12岁的孩子们提供了“小恐龙俱乐部”会员优惠活动。凡持有“小恐龙俱乐部”会员卡的儿童可获得儿科牙科全套服务、儿童健康体检、视力检查等超值优惠服务和精美恐龙玩偶一份。

医生护士也组队参加重马

据刘广洪向介绍,莱佛士医院有30%的医生来自国外,会多个国家的语言,在比赛中为外地特别是外籍选手提供服务时,语言不是障碍,能更好为外国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我们医院一位参加重马医疗队的医生,会中文、英语、德语等5个国家的语言。”

此外,为更好服务重马,该院还抽调了两位物理治疗师选赴新加坡总院接受培训,同时从总院抽调一位专业物理治疗师来重庆,充实现场的国际医疗救助站力量。

此外,除了运用自身的医疗资源支持重马外,莱佛士医院还组建了一支马拉松跑团参加重马。跑团的每一个参赛选手旨在通过自己的积极参与为重马加油助威。加入这支跑团的成员主要由莱佛士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组成,参加的比赛项目包括半马、全马和迷你跑项目。

新闻多一点>>

选手出现这些症状,建议终止比赛

业余和专业选手,在马拉松比赛过程中,应该如何保持最好状态?比赛中遇到什么健康状况必须立即中止比赛?针对这些参赛问题,上游新闻记者对莱佛士医院院长杨庆圆以及该院的专业康护科、物理治疗医生进行了专访。

杨庆圆表示,参加马拉松比赛,首先身体要处于正常状态、在半年内生过重大疾病、做过手术的人群不宜参加比赛。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心脏疾病等人群,以及感冒、肥胖、年龄过大的人也不适宜参加。

对于需要参赛半马、全马的人群,最低要具备两个月以上的专业训练,让身体适应这种高强度运动。

如果在比赛中,选手出现心跳加快、头晕、眼花、呼吸困难、胸闷喘不过气等,建议最好终止比赛,前往医疗队体检。如果出现肌肉、关节等局部疼痛或者旧伤处轻微疼痛,休息3分钟左右,仍没缓解疼痛,建议立马终止比赛,避免产生不可逆的伤害。

据重马组委会统计数据,有70%的选手来自全世界500多个城市。针对这部分人群,杨庆圆表示,他们多乘坐飞机、轮船、火车等交通工具前来,长途奔袭,饮水少、不运动,极易导致身体出现血栓,奔跑时,血液流动加快,血栓也在移动,可能会导致脑血栓、偏瘫、中风等突发疾病。一比赛中出现双脚或单边身体麻木麻木症状,应立刻停止比赛,接受检查。

此外,外地选手来重庆后,注意休息,不要受重庆本土麻辣饮食诱惑,饮食清淡为主,避免比赛中出现肠胃不适症状,影响比赛成绩。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