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边古镇来了群志愿者 他们用这种方式扮靓“母亲河”
03-04 20:32: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7568_副本.jpg

3月4日下午,在大渡口马桑溪古镇旁的长江边上,数百名身着各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带着清洁工具来到这里,共同参与到了“清洁母亲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大渡口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之一,来自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携手劳动,为扮靓长江沿岸贡献一份力。

多个志愿服务队亮相古镇

当天下午2点,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向春天报到”——大渡口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春兰行动”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古镇展开。在活动现场,来自大渡口多个街道、单位的志愿服务队集聚一堂,向过往市民展示自己的服务项目,并吸引他们加入其中。

att_1547569_副本.jpg

数百志愿者保护母亲河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声中,“春兰行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带着竹耙、火钳等清洁工具,来到了大渡口古镇旁的长江边上,将上千平方米的区域划分为七块,共同开展“清洁母亲河”的活动。

各个区域内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用竹耙把藏在碎石堆里的废布、塑料袋挖出,有的则拿着垃圾桶将垃圾收拾好。

水涨水落,不少垃圾留在了岸边,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将它们清理干净。

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宣传委员胡晓告诉记者,今年茄子溪街道一共有78名志愿者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胡晓和不少同事都已经来过很多次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在这里做志愿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共同保护母亲河。”

att_1547570_副本.jpg不少市民也参与其中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也参与到了“清洁母亲河”的活动中来。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所以也来参与一下。”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和朋友来到古镇游玩,恰巧看见了志愿服务的启动仪式。曾经在大学里当过志愿者的他,立即和朋友来到了江边,和现场的志愿者们一起劳动。

“以前钓鱼的时候,确实有扔过塑料袋,自己做得不对。”在江边钓鱼的市民陈师傅在看见志愿者们劳动后,也放下了手中的鱼竿,开始清洁河滩。“志愿者们这么辛苦,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的劳动,自己也要加入到保护母亲河中去。”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