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新老地标看变化:巴滨路成为重庆市民的滨江休闲长廊
12-16 17:46:55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1214103715.jpg

在巴滨路建成通车以前,巴南区“孤悬一方”,许多主城居民习惯称之为“巴县”。2014年,巴滨路通车,巴南驾车到解放碑,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20多分钟,让巴南快速融入了重庆主城。

TIM图片20181214103732.jpg

如今,巴滨路不仅是一条连接主城的快速干道,也是重庆市民亲水休闲的滨江景观长廊。巴滨路全长约18.3公里,一改过去的传统做法,不大挖大填,而是随弯就势,保持长江沿线原有的生态系统和自然环境。按“自然、生态、休闲、亲水”理念设计修建,沿线种植樱花、桂花、黄桷树、香樟、玉兰、红梅、紫薇、茶花等各类乔木10万余株,打造了10公里的滨江樱花大道,9公里长临江自行车道、人行步(梯)道20公里、亲水江岸线13.3公里,建有阳春湿地、江涌翠堤等6个亲水公园和石榴秋硕、花溪河畔等8个亲水平台。

TIM图片20181214103725.jpg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许多重庆市民都相约来此观景、休闲、晒太阳。上周末,上游新闻记者在巴滨路采访发现,除了巴南区本地居民之外,从九龙坡、大渡口、南岸、渝中等地专程驾车到巴滨路江边休闲的市民也不少,有的市民甚至因为巴滨路良好的生态环境,决定在巴滨路沿线买房置业。

TIM图片20181214103734.jpg

在巴滨路西流沱古镇江边,带着全家人在江边休闲晒太阳的巴南区退休教师告诉记者:他是老巴南,原来巴滨路一带荒草丛生,连住家都很稀少。经过改革开放这些年的发展建设,特别是巴滨路的修建通车,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变的不仅仅是交通,巴滨路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沿线的休闲健身设施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前来,原来在搬到主城居住的子女也在巴滨路上买了新房,搬回了巴南,每逢周末一家人都其乐融融来到江边聚会休闲,让他感到特别开心、幸福。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