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知尘肺病患者3.5万人 占职业病总数95%以上
12-16 18:2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大型尘肺病公益晚会现场

12月16日下午,由市卫健委、市健康教育所、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举办的大型尘肺病公益晚会在施光南大剧院举行。

据悉,本次晚会作为“健康中国巴渝行”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演讲、小品、亲历者讲述、歌曲等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尘肺病的危害,并了解预防措施以及政府部门、医护人员为此付出的努力。

据了解,尘肺病作为常见职业病之一,极大威胁着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很多家庭因此丧失主要劳动力,因病致贫的情况也屡有发生。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健康知识的普及,尘肺病的影响及危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市卫健委相关人士介绍,我市已知尘肺病人35000余人,患者数量约占我市所有职业病患者总数的95%以上,其中一期病人占60%,还有处于潜伏期的病人尚未发现。而确诊的尘肺病,每人一年治疗费用约在2到3万元左右。由于尘肺病潜伏期长达10到15年,死亡率高达22.4%,预防十分关键。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