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被男友套路贷款买车 人车两空还被追债
12-16 19:55: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谈恋爱期间,男友以女友的名义按揭买了一辆新车,刚买一个月,两人就分手。如今,男友开着车跑了,女友却承受着银行的电话催款,铜梁区的小红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小红今年30岁,离过婚,带着一个孩子。2016年,经人介绍认识了男子牛某。因为牛某没有正当职业,小红的父母对此段感情并不看好。但牛某经常花言巧语,对小红又是关爱有佳,两人的感情在小红父母的反对声中一直悄悄的维持着。2017年元旦,牛某提出,以小红的名义买一辆车,按揭由牛某负担,这让小红惊喜不已。

也就是说,不用出一分钱,三年按揭还完,这台车就属于小红自己了。对于这样的好事,小红的父母及亲友依然反对。2017年2月,牛某办完贷款手续准备提车的时候,小红的表哥还专程从永川来到铜梁制止,但没有成功。

车刚买一个月,两人就分手。因为担心车的事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在家人的再三要求下,小红与牛某在2017年6月签订了一个私下协议。协议约定:所有款项由牛某偿还,所有法律责任与小红无关,按揭还完之后,小红协助过户。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了,但到了今年的8月,牛某出现了没有按时还款的情况。

尽管牛某后来把8月份的按揭款给还上了,但从11月份开始,又出现了拖欠,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的按揭款没有归还,牛某也联系不上,连同车一起玩起了消失。

律师分析认为:尽管小红与牛某私下有免责的协议约定,但车辆一旦出了什么事故,作为车主的小红依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为了尽快消除法律风险,律师建议走司法途径,通过向法院起诉的方式,要求将户名更改到男方身上。

为了不让自己征信受到影响,律师建议小红先行支付每月3000多的按揭款,然后通过法院向对方提出索赔,来要回所垫付的款项。

因为爱情冲昏了头脑,一时冲动的小红现在要承担这么多的后果,如今她是后悔不已。通过小红的经历,我们也提醒热恋中的人们,在遇到类似的事情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谭斌

原标题:前男友以女友名义买车 分手之后人车失联按揭咋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