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去年近4万人死于枪下,创40年新高
12-16 21:57:55 来源:环球网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推特截图)

环球网消息,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愈演愈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美近4万人死于枪下,创下近40年来新高。平均每天有109人成为枪下亡魂。同时,美国去年亦有2.4万人用枪自杀,数字亦创下18年来的新高。

香港“东网”16日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全美去年有3.97万人死于枪口下,当中6成自杀,其余4成则是死于枪杀。以种族比例而言,白人男性以枪自杀的比例最高,每10万人当中有14人吞枪自尽,高于黑人男性的6.1人的比例。

数据还显示,全美用枪自杀率最高的州份分别是阿拉斯加州、蒙大拿州及怀俄明州。有主张枪械管制的组织分析师表示,家中拥有枪械会导致自杀机率增加两倍。

不过,一向反对枪支管控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在推特上发文称,枪械管制并不能解决枪支暴力问题,呼吁美国领袖们停止妖魔化NRA的成员,并找出解决方法,拯救更多生命。

原标题:美国去年近4万人死于枪下,数字创40年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