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人民广场五星红旗飞扬 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10-01 10:35:1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日上午8点,人民广场庄严肃穆,伴着激昂的国歌声,来自江津区石蟆小学校、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校、两江新区金渝学校的40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全市青少年参加重庆“改革开放伴成长 国旗伴我共成长”迎“国庆”共升国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单位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共同承办。

上午8点,由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的出现在广场,穿过学生队伍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迎着国庆节的第一缕阳光,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当国旗飘扬时,全体学生举起自己的右手向国旗敬礼,现场的人民群众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同时,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共同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顿时人民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升旗仪式开始前,青少年唱起了《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并挥动着小国旗高呼:“改革开放伴我行 国旗伴我共成长”、“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与祖国共奋进”、“祖国好 重庆好 大家好”等口号,实实在在为同学们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江津石蟆小学校的学生说:“能在国庆节这天参加此次升国旗‘红色之旅’活动,我感到特别有意义,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课,我们一定会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发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升旗仪式结束后,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队员在升旗台前为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故事”,现场学生和广大市民都听得热血澎湃,上了一堂生动、实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课。

随后又组织同学们在千万市民升国旗——“改革开放伴我行 国旗伴我共成长”重庆青少年迎“国庆”共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签名墙上开展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踊跃写下各自的誓言及美好祝福。

活动中,主办单位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共升一次国旗、共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共听一次“国旗故事”、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共写一个誓言及美好祝福。

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从2010年元旦节开始承担重庆在人民广场组织学生开展升国旗活动以来,每年的元旦、五一、国庆当天早上准时举行,现共组织青少年、党团员、边远地区青少年、广大群众等近10万人次参加。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市青社教协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建国69周年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其中江津区石蟆小学校100余名青少年于9月30日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聂帅精神伴成长”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还参观了科技馆,体验了方特科幻公园,感受了科技魅力,观看了重庆美丽夜景等。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邹飞 摄影报道 

责编 周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