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本999,只卖99!国庆低价团这个“便宜”你敢捡吗?
10-01 09:1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是一年黄金周,往往这个时候,大家都一心向往着诗和远方!这时候,你竟然发现“XX旅行社最新推出:游遍三亚,只要99!豪华套房!通通99!你没有听错,只要99!”这样的便宜你捡不捡?9月30日,重庆市工商局官方微信发布了国庆低价团消费提醒。

99元游三亚 不购物“走不脱”

XX旅行社最新推出:游遍三亚,只要99!豪华套房!通通99!你没有听错,只要99!爱贪便宜的张嬢嬢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不曾想,张嬢嬢和老姐妹们参团后,到了三亚,却根本不是旅行社宣传的那样。张嬢嬢和老姐妹们匆匆忙忙地转了一圈景区,下一站就被拉到购物店,还不买东西不让走!张嬢嬢好心塞……想不到这耙活没捡成,反倒花了更多钱。

辨别旅行骗局 重庆工商发布“宝典”

为了助大家快乐玩转国庆,轻松识别旅行骗局,重庆工商局发布了“快乐出游宝典”。

首先,旅行社必须得“持证上岗”。我们在选择旅行社时,可一定要看清楚他的“一照”和“一证”,也就是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其次,低价陷阱别掉坑。细数旅行团成本其实不少,有机票、地面交通费、景点费、导游费、签证费、旅行社利润等,然而成本999,只卖99!这其中猫腻可想而知。

此外,注意保存合同、发票等“证据”。国庆出行切记与旅行社签署正式合同,并在合同中明确团费包含的景点项目、食宿标准、旅行线路、交通工具、儿童收费标准等事项,还得索要发票,便于维权。什么准三星、准四星这些准星级的酒店别轻信。

值得注意的是,违约、免责、退款条款先说清。旅行社一般都是格式合同,签约时可别心大,仔细看清违约条款、免责条款和退款说明。特别是确认双方的违约金比例、退款条件和退款比例。如有异议,要与旅行社协商确认后再决定是否签字。

不要轻信刷票软件 提前预定交通住宿

国庆黄金周的“盛况”,自不必多说。因此,游客需尽早预订交通工具和住宿旅店。但预定前这些“要点”要掌握。

重庆工商局相关人士称,首先,买票不轻易使用各类刷票软件,更不要相信黄牛党,容易遭遇假票。其次,注意退改签这些限制条件、价格是否附加保险、专车接送等周边产品;付款后要保存相关支付截图、银行交易凭证和流水编号信息等证据。此外,预订酒店时要留意房间是否可以随时或限时退费,是否有入住时间和人数、酒店设施使用、退房时间等限定要求。

准备充分 切勿冲动购物

针对出境游,重庆市工商局相关人士建议,提前了解目的地风俗、民族、宗教等情况,并随时关注外交部发布的注意事项。认真核对护照、签证、机票、酒店等文件是否正确、有效,最好能把有关资料和行程打印后随身携带。随身携带酒店名片和适量现金。牢记中国驻当地大使馆的联系方式以及当地的报警、急救等应急电话。

同时,做好购物攻略,慎重下叉“高贵”的珠宝玉器类等贵重物品。付款前仔细查看产品情况,少听商家的推荐。记得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

降低出行风险 根据自己情况买旅游保险

如今,年轻人大多喜欢自由行,老人更偏爱跟团游,但无论哪种,出门在外,都有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小意外。因此,出游前可以考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购买旅游保险,降低出游风险。

对此,重庆市工商局相关人士提醒,选择保险时注意下面这些问题:

1.知己知彼,选择最合适的保险

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特殊需求等,多花点时间,研究清楚保险险种、费率等问题,购买合适自己的险种,记得选择正规旅行社或保险公司购买哦。

2.签订书面合同

合同是一定要签滴,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尤其针对某种疾病购买专门的保险,更要在合同中清晰注明,并保留好有关凭证。给家人给自己多份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