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群音乐发烧友南山租农舍开音乐派对
01-23 10:52:23 来源:上游新闻

隆冬时节的南山后山静谧而沉静,周日(21日)难得的阳光洒在大坪村丁家坡的山岭上,我市主城30多位音乐人和爱好者聚集在丁家坡清云山房,自娱自乐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派对。

音乐派对的召集者清云,是国内一知名企业驻渝的高管,因为先生是音乐人,也被“传染”,成为音乐发烧友。夫妻俩有一帮热爱音乐的朋友,常常到家里聚会玩音乐。后来聚会的朋友越来越多,家里装不下,又怕玩音乐影响周围邻居。所以朋友们一商量,就决定由热心的清云牵头,在南山后山的丁家坡众筹租下一栋农舍,改造成大家的音乐沙龙,并把她玩音乐的艺名“清云”作为音乐沙龙的名字。

清云山房的音乐派对往往都会从周末的午后一直持续到深夜,既有大家聚在一起的演唱、聆听和分享,也不排斥一个人自娱自乐的“独享”。

21日的清云山房音乐派对,除了清云夫妇的朋友和音乐爱好者外,还来了城中不少大咖。主城小有名气的吉他高手六弦和大辉为大家弹奏了他们最拿手的吉他二重奏,还即兴弹奏了一曲他们原创的描述南山后山美景的歌曲“清云”。

而原来的IT界精英大军,在这里却跨界成为狂野的非洲鼓手,和朋友们坐在露台上,一边喝茶,一边击打着他最喜欢的非洲手鼓,激烈的节奏,带动着在场的所有人都一起跟着他嗨。

在清云的音乐派对现场,上游新闻记者还有幸见到了最冷门的乐器“尺八”,演奏尺八的是我市知名的民族管乐演奏家卫星。卫星介绍,尺八是一种比洞箫还古老的乐器,长一次八寸,因此得名,据说是唐代最流行的宫廷乐器。在青山绿树之巅的屋顶,卫星独自一人吹奏着他的尺八,无需听众,一曲《沧海一声笑》,把心中的凡尘俗事统统洗涤干净。

夜幕降临,朋友们围坐在暖融融的灯光下,一边弹奏着各自的乐器,一边唱起“当爱已成往事”。此情此景,何必需要远方,眼前就有诗和音乐。大家伴着浓浓的友情,唱起了心中的歌谣……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