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开启速冻模式:泡面变冰川 煎蛋成冰蛋!
01-22 22:29: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122222636_副本.png

2222222_副本.png

近日,全国多地进入极寒天气。

1月21日,位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极寒天气,多地气温跌破-40℃。中国“最冷小镇”呼中,一早就开启了“速冻模式”,在路边煎鸡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变成"冰蛋",而泡面也冻得下不了口。

而这样的极寒天气,也出现了一些许多的“奇观”!

海面筑起一米多高冰墙

中新网消息,1月22日,河北秦皇岛最低温度零下14度,天气异常寒冷。位于北戴河新区的渤海湾,海面结冰纵深数百米,延绵数千米的海岸线,在海浪的作用下形成了一道一米多高的冰墙,自然景观非常引人注目。

河北秦皇岛天气异常寒冷。

位于北戴河新区的渤海湾,海面纵深数百米结冰。

零下30℃是什么体验?衣服洗后可直立地面

中新网消息,1月20日,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受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多县市出现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

洗后的消防服短时间结冰,可直立地面。 杨旭成 摄

洗后的消防服短时间结冰,可直立地面。 

由于气温较低,青河县消防中队官兵的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被水打湿后,立即结冰,直立在地面上。

@成都商报、中新网、@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