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中国航天员带你去看来自太空的影像!
01-22 20:18:26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 消息,你想知道从太空看天山是什么样的吗?

你想看看中国人在太空的首张自拍照吗?

2017年7月26日,“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开展。展览展示了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拍摄的近百张作品,绝大部分为第一次公开。

展览既有中国人在太空的第一张自拍照,也有航天员俯瞰地球的各种恢宏大片,更有航天员鲜为人知的太空工作、生活场景,它们均以航天员的独特视角,展现、记录着我国载人航天领域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中国人民为实现飞天梦想勇于尝试、不断钻研的进取精神,是对中国航天事业、航天精神的礼赞。

今天,让我们跟随英雄航天员的镜头,重温这些来自太空的影像……

“最牛自拍” 2003年10月15日9时,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这是杨利伟在飞行首日傍晚的自拍照,也是中国航天员的第一张“太空自拍”。(摄影/杨利伟)

“晚安地球” 天宫一号舱内,刘洋钻进睡袋准备休息。航天员在太空中睡觉不是“躺”着的,而是“站”入固定在舱壁上的睡袋里,免得睡着了漂到别处。(提供/景海鹏 刘旺 刘洋)

“三人行” 执行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飞行任务的三位航天员在天宫一号舱内合影。(提供/景海鹏 刘旺 刘洋)

“太空好减肥” 刘洋在天宫一号舱内使用特制的“太空体重计”测量体重。太空飞行中,航天员由于肌肉萎缩等原因,体重一般都会减轻。(提供/景海鹏 刘旺 刘洋)

“太空黄飞鸿” 刘旺在天宫一号舱内展示“中国功夫”。这也是在轨身体锻炼的一部分。(提供/景海鹏 刘旺 刘洋)

“我是一条鱼” 神舟九号飞行任务中,景海鹏在天宫一号舱内自由漂浮。(提供/景海鹏 刘旺 刘洋)

“太空教师” 神舟十号飞行任务中,航天员王亚平在天宫一号舱内进行了我国第一次“太空授课”。这是她展示水在表面张力作用下形成水球的过程。(提供/聂海胜 张晓光 王亚平)

“天马行空” 陈冬在宽敞的天宫二号舱内玩嗨了。执行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的景海鹏和陈冬生肖都是属马,被人们形容为“天马行空”。(摄影/ 景海鹏)

“我爱你,中国” 景海鹏在天宫二号舱内展示五星红旗。(摄影/ 陈冬)

“地月同辉” 2003年10月,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绕地球飞行期间,用数码相机拍了100多张照片。(摄影/杨利伟)

“太空之翼” 这是从神舟五号飞船舷窗内拍摄的飞船太阳能帆板与地球“合影”。(摄影/杨利伟)

“遥望家园” 费俊龙在神舟六号飞行任务中拍摄的巴丹吉林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位于我国内蒙古地区,神舟飞船正是从这里飞向太空的。(摄影/费俊龙)

“塞外明珠” 神舟九号飞行任务中,航天员拍摄的我国内蒙古地区,图中湖泊是位于巴彦淖尔市的淡水湖乌梁素海。它是全球荒漠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草原湖泊,也是地球同一纬度最大的湿地。 (提供/景海鹏 刘旺 刘洋)

《 天宫望乡》摄影/ 景海鹏、陈冬(“强军路上新风采”全军摄影展作品)

原标题:星际穿越,中国航天员带你去看来自太空的影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