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最美林荫道 | 黄葛古道 串起重庆800年的乡愁
04-20 20:41:22 来源:上游新闻

说起重庆最美的林荫道,资历最深的非黄葛古道莫属,不管是重庆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来过一次,便再难相忘。

黄葛古道,作为巴渝十二景之一,始建于唐宋,有着800年历史,曾是历代川黔商贾的必经之地,古道两旁是茂密的树林,因栽有很多百年黄桷树,重庆本地方言中“桷”被读成“葛”,所以被称为黄葛古道。

黄葛古道上蜿蜒跌宕的青石梯、古朴的民居、一棵树观景台、老君洞、文峰塔等人文景观,与参天的百年老黄桷树相映成趣。

19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黄葛古道。四月春深,南山的清风吹散初夏的燥热,到黄葛古道爬山、健身、赏景的市民三五成群。还有附近邮电大学的大学生在古道上支起画板,描绘她们心中最美的古道风景。

拾级而上,古道台阶两旁的青石上暗绿的苔藓述说着过往。石板路不宽,却陡峭如云梯,数百年光阴的打磨,每一块石板都写满故事,置身于郁郁葱葱的百年黄桷树的参天树荫下,两旁林立着的老屋,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历经800年沧桑风雨的古道,如今已成为重庆人心中的“最美登山步道”。

改造中的黄桷垭老街将迎来新生,如今的老街正在轰隆隆的机器声中涅槃改造。南岸区文旅委规划专家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未来的老街会有博物馆、民宿、酒吧、艺术画廊等,成为黄葛古道上的旅游新景象。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