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通乡村旅游产业链条 全民定向越野中“寻迹九龙”
04-20 20:1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png

4月20日上午,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彭镇承办,重庆普乾正翔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寻迹九龙”重庆市第二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在西彭镇真武宫村正式开跑。越野达人们穿梭于这里的乡间小道,寻找标记、任务闯关、规划路线、全力冲刺……选手们在大赛中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一睹我区乡村的发展变化。

1.png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规则简单易懂,就像“解密寻宝”一样,参赛者只需要在APP的指示引导下,自我选择路线到达APP上所指示的任务点完成任务,以获得全部任务点积分,规定时间内获得积分高者为胜。每个任务点还设置了有趣的线上活动,选手还可以通过AR实景扫描完成任务,任务完成后即可获得积分。参赛者还可以在赛区内享受庄园蔬果采摘、湖上垂钓等的农家乐休闲乐趣。本次比赛也吸引来自全市1500名定向越野选手参加,选手们分为团队组和亲子组,每队由2-3人组成,共计500组。

QQ截图20190420201928.png

在进行激烈比赛之余,参赛选手们也纷纷被真武宫村的秀美风景所吸引。从事参赛选手张红表示:“这次比赛穿梭于乡间小道,村子里的人文风景让我印象深刻。”

本次赛事以“扮靓“五只金凤凰”特色旅游品牌”的规划与建设为主要目的,将九龙国际文化艺术半岛、中梁山国家森林公园、抗战兵工旧址博物馆群、都市乡村温泉城和寨山坪风景区设分别设置为每个板块的主题。将每个板块打造成新颖、有特色且能让参与者主动拍照分享的创意合影区。

3.png

在赛事项目中,加入以旅游场地和特色景区项目等命名的任务点,如:走马古镇、成渝古驿道。将旅游资源的相关信息设置为任务点的闯关题,部分任务点还将加入现场布置,将任务场景化趣味化的展现出来。

“赛事让参与者跟随比赛一起,全面品味我区的自然风光、都市文化等旅游特色,不仅推动体育运动与全域旅游的深度结合,还将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的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风文明。”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