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籍10岁童模拍纪录片 还入围了戛纳电影节!
04-20 19:38:0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20184944_副本.jpg

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北京时装周……年仅10岁的重庆籍童模尚颖仪已经是各大时装周上的主秀模特。今年,她的个人纪录片还入围了第72屆戛纳電影节,将受邀出席首映礼。

“重庆是座历史文化名城,现在的她充满青春活动,大胆而无畏,这一切仿佛都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这是尚颖仪个人传记纪录片的一段旁白,她说走遍世界各地,最爱的还是重庆。

4岁时为哥哥庆生受邀入行

downLoad-20190420184936_副本.jpg

4月20日,Hi!showkids/AMA亚洲少儿影视模特大赛2019中国重庆赛区正式启动,尚颖仪担任此次赛事的推广大使。

据介绍,今年10岁的尚颖仪在香港上小学,父母祖籍重庆。几天前,记者在重庆一摄影基地见到了正在拍摄的尚颖仪,镜头下的她摆起pose来气场十足,镜头外的她又是一个性格直爽的“重庆妹儿”。

downLoad-20190420184939_副本.jpg

谈到女儿的入行经历,妈妈江毅至今记忆犹新。“那时我们刚到香港,她四岁的时候,在她哥哥生日当天,我们找了一个摄影师去记录一天的生活。”江毅说,可能因为继承了重庆妹子的性格,在海边拍照的时候,镜头感十足。

一天拍摄结束时,摄影师建议她可以尝试拍平面,从此走上艺术道路。

“开始只是觉得好玩,后来发现她自己也喜欢,身边很多朋友都说她有国际范。”江毅说,起初台步、唱歌都是在家里自己看视频学习,后来找了老师学习声乐。

一次偶然的机会,尚颖仪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登上了世界顶级童装展Pitti Bimbo秀场,当时她只有6岁,是近十年来唯一一位登上这个秀场的亚洲小女孩。之后,尚颖仪逐渐成为舞台上的主角。

downLoad-20190420223013.jpg

个人纪录片今年戛纳首映

不仅在国内,在国际T台上尚颖仪也倍受宠爱。去年,9岁她接到了第71届戛纳电影节红毯秀和晚宴邀请。

据了解,这是71年来戛纳电影节首次邀请童星出席,尚颖仪出席了开幕式红毯,同时也进入开幕式主会场观礼开幕圣典,成为全球第一个进入戛纳电影节主会场的童星。

“当时我就自己进了主会场,一点不怕”,尚颖仪说,当她出来被妈妈告知,她是第一个进入戛纳电影节主会场的童星时,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也正是在戛纳电影节上,尚颖仪认识了其个人纪录片导演金华青。“开始只是想给女儿做成长记录,等到18岁成人的时候送给她。”江毅说,但导演看了资料,建议给孩子拍个人纪录片。

据了解,个人纪录片记录了她的成长,里面还有不少重庆元素,包括朝天门、两江交汇、洪崖洞……“去过全世界许多城市,我最喜欢的还是重庆。”尚颖仪说,因为这里有她的家人,她的根。

downLoad-20190420223118.jpg

世界民族电影节对尚颖仪纪录片的邀请

目前,其个人纪录片《You Raise Me Up 》(又名《Angela:Thousands of Possibilities》)已入围2019年第72届戛纳电影节国际纪录片单元、华语纪录片单元,受邀参加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美国圣地亚哥电影节和第九届印度电影之父Dada Phalke 国际电影节。

纪录片将于5月在戛纳首映,尚颖仪将带着“重庆元素”出席首映礼。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