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2起交易,总金额249亿元!
04-20 15:3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02起交易,涉及总金额248.60亿元人民币。其中发生65起投资事件,31起并购交易,6家企业上市。另外,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新增股本1.96亿股。

65家企业获投 单笔最高20亿元

截止本周五下午,共发生65起投资事件,涉及21个行业。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9起,共计119.38亿元人民币,其中金融和互联网行业吸金最多。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汽车行业投资事件发生较少,但金额较大。包括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投资事件。4月13日,天际汽车(ENOVATE)宣布完成超过20亿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某大型上市公司领投,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产业链上下游资本和专业投资机构跟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天际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天际品牌建设推广、销售渠道建设,以及天际后续车型研发及试制。

记者梳理发现,这次融资后,天际汽车累计筹措资金已超过65亿元人民币,同时他们还将在近期根据融资计划启动下一轮融资。

31起并购交易 披露金额近50亿元

和投资市场相比,本周并购市场则显得有点“萎靡”。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交易,涉及19个行业,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7.45亿元人民币。

2.jpg

根据清科私募通的公开数据,本周交易金额最大的一起并购事件,金额为15.25亿人民币。4月18日,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西藏中茵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85%股权,作价15.25亿人民币。

据了解闻泰科技是一家手机整机方案服务商、无线终端系列增值服务提供商。一方面,闻泰依托近十年来积累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的开发能力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经验,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互联网+”平台企业。另一方面,将闻泰供应链体系打造成为物料采购、招标、竞价和整机销售的B2B电子商务平台。

6家企业上市 7家挂牌新三板

本周有6家企业上市,登陆港交所、纳斯达克、深交所创业板,以及上交所,总融资金额81.77亿元人民币。

3.jpg

融资最多的上市公司为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4月18日,该公司在视频会议提供商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ZM。发行价为36美元,此次募集资金7.51亿美元,以发行价计算,市值达到92.4亿美元。公司创始人兼CEO袁征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1997年前往美国,于2011年创立Zoom公司。

新三板市场,本周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96亿股。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7.14亿元人民币,共有1020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063.78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