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居然可以换面包?是的 你也可以来参与
04-20 16:51:48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塑料、玻璃、烟头、废纸.....这些垃圾居然可以换得面包?今(20)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的世界地球日活动上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将在景区内捡拾的垃圾拿到活动兑换处,即可换取大面包。

垃圾换面包活动将持续三天

“这个活动既能通过随手捡拾垃圾让大家爱护环境,又能顺便倡导垃圾分类。”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杨孝勇表示,此次活动将会延续至下周一,也就是“4-22世界地球日”当天,活动期间游客可以用捡来的垃圾前来兑换红酒小镇的1元面包,先到先得。据了解,截至发稿时间,美心红酒小镇已经发放了近千个面包。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非常积极,特别是小朋友们。

“这个不仅能教育孩子爱护环境,培养出将垃圾分类的习惯,还能让孩子在行动后得到奖励,孩子很积极,家长也开心。”家住主城带孩子过来游玩的黄女士表示,8岁的儿子特别喜欢参加这种活动,自己平时也鼓励他去当小志愿者,“毕竟,爱护环境要从小培养。”

画一个地球 让地球不再流浪

今日,52岁的“涂鸦高手”—油漆工张宗富又拿起了画笔,为4-22世界地球日活动画了一个大大的地球,还在一次性餐盘和帽子上画了一些小地球。

下午1点,这个巨型的地球气球,出现在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广场上,上百名带橘黄色鸭舌帽的少年儿童一涌而上,传球、接力、绕广场一周,孩子们兴奋地将气球高高举起。

据了解,这些孩子的年龄在6至12岁,来自南川一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不久前,听闻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举办珍爱地球主题活动,上百名家长为孩子积极报名,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到,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