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2年开15家餐厅,开一家火一家!这位大姐凭什么这么牛?
05-21 12:29:14 来源:红餐

红餐消息,从第一次吃潮汕牛肉火锅,到选址、装修,正式营业,艾洁仅用了41天。这“一拍脑袋”就决定干的事,在旁人看来多少有些“不靠谱”。

但开业第二天排队30余桌,一周后翻台率就达5次的出色业绩,让人不得不惊讶,这个重庆大姐是怎么做到的?

▲干练的艾洁有种说干就干的“冲动”,也有认真专注的踏实


吃一次,便决定开店

去“海记”之前,艾洁脑海中的牛肉火锅,还是多年前深圳一家牛肉丸火锅的印象。她并不爱吃。

2016年5月,在朋友的推荐下,顶着“吃货”标签的她,去了一家传言“下午三四点还排队”的海记潮汕牛肉火锅。

“它的肉是看得见的,新鲜的,不是冷冻的牛肉丸。这里(海记)的味道很好,口感很棒。”艾洁回忆当天的排队情况,简直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她拿号的时候,前面还有六十多桌。

作为一个商人,艾洁绝不仅仅满足于味蕾上的享受,她心里盘算着自己也开一家。

▲正宗的潮汕牛肉火锅与艾洁印象中的不一样


她把想法告诉了一位美食界的朋友小宽,两人觉得这事靠谱,于是当即敲定了。周末,艾洁与小宽便一起动身去了潮汕实地考察。

事实上,艾洁对火锅算是资深人士。身为重庆人的她,不仅吃过重庆大大小小的火锅店,还是上过“舌尖2”的著名重庆火锅品牌——黄门老灶火锅的创始人之一。

目前,已有25家门店的黄门老灶火锅已步入正轨,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于是她想发展另一个副牌。

而“海记”的体验,正式让艾洁决心把品类锁定在了“潮汕牛肉火锅”上。她仅凭感觉认为,这将是下一个风口。

“潮汕牛肉火锅是3月份才进入北京市场的,到5月份已经掀起一阵浪潮。我觉得它会掀起一场火锅革命,所以我的动作要快。”


筹备到开业,只花了41天

俗话说“潮粤菜系,吃在广州,味在潮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得潮州美食独树一帜。

但“封闭自足”的环境,也让当地非常出名的潮汕牛肉火锅,出了当地,便再难寻此美味。

这根本的原因在于,潮汕牛肉十分讲究“鲜切”,牛肉在宰杀后4个小时内涮,味道是最好的。

潮汕本地的牛肉火锅店多半是“前店后厂”,在后边宰杀后拿到前面来切。对牛肉的要求也十分严格,2.5-3年的小黄牛肉最佳,母的适合涮,公的适合打成牛肉丸。

外地的潮汕牛肉火锅,第一是不能保证黄牛肉,第二是不能保障鲜度,因此味道就大打折扣了。

▲汕头上地很多店铺都在敞开的环境里宰杀,异味难耐

WX20190521-123256.png

▲经过改良后的餐厅,就餐环境更干净



坚信品质好,市场就会好

▲革鼎的每张餐桌上都放有一张"庖丁解牛"图




WX20190521-123409.pngWX20190521-123336.png

▲切出牛肉的纹路最好考验刀工



▲艾洁为了教顾客怎么吃,亲自动手帮顾客涮

原标题:重庆大姐2年开15家餐厅,开一家火一家!凭什么那么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