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季度重庆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7.5亿,惠及40.3万户纳税人
05-21 10:0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地重庆已4个月,小微企业领减税“红包”的体验感如何?减税“利好”对企业经营有着怎样的影响?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一季度,重庆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17.5亿元,惠及40.3万户纳税人。企业纷纷表示负担显著减轻,带动了投资与研发投入增加和就业扩大。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近段时间,重庆财政先后走访多家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电子商务业、信息软件业、现代服务业企业,企业普遍认为: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超出预期,负担显著减轻。

在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当中,有一项是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以前只要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就得交增值税,现在10万元以内都不用再交了。

重庆芳祝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财务部负责人熊光慧说,“公司目前季度销售额接近30万元,能够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预计全年减税3.8万元左右,再加上企业所得税引进超额累进计税,相当于节约了一个员工的工资。” 熊光慧表示,这笔钱公司将用在提高员工福利等方面。

 不仅是月销售额不超过“起征点”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符合相关规定的小微企业,还有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重庆成欧机械公司总经理成庆林表示,“所得税优惠,大大缓解了公司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压力,也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按照中央授权,重庆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一季度,全市“六税两费”累计减税3.6亿元。

在重庆,很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都领到了顶格减征红包。重庆德辉龙兴实业公司总经理郑平说:“减税政策可以让我公司今年少交45.2万城镇土地使用税,这笔钱将用来更新生产设备,这份开年大红包就是一个好兆头,有信心将生意越做越好。”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目前,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正在稳步实施,为了让这个优惠“蛋糕”好看更好吃,并且及时、足量的切分到纳税人“碗里”。市财政局建立起了常态调查研究机制,不定期到区县和企业调查,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即予以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返回后研究回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