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裕农资讯 > 正文
《冬日暖阳》摘得一等奖!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12-23 18:58:5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3日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终极获奖名单,经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建行重庆市分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等共同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分三轮斟酌评比,最终揭晓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网络最佳人气奖;150名网络参与入围奖。

其中,

《冬日暖阳》摘得一等奖;

《收工归途》和《丰收的笑脸》斩获二等奖;

《源水》、《乡村入画》、《晒土豆片》获得三等奖;

◆获奖作品公示时间为2021年12月23日19点30分-12月31日24点(点击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查看获奖作品)。

公示结束后,各获奖者请于2022年1月1日零点至1月15日24点,主动添加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官方微信,提交获奖作品名称、作者、参赛时预留电话号码,经验证确认后领取奖金,奖金发放时将按照国家《个人所得税法》扣取20%的个人所得税,逾期未领取视为获奖者主动放弃,活动主办方不予补发。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244.jpg

▲一等奖作品《冬日暖阳》

按照活动安排,大赛于12月3日启动海选,征集到来自重庆、四川、贵州、湖南、湖北、广西、江西等460多位网友用户参与,投递各类展现“乡村振兴”的图片、视频等共计1200余幅。

12月14日,经过活动组委会组织初审专家团评选,参照点赞数+专业评委打分,筛选出图片和视频共计150幅进入复赛展示点赞。

根据主办方统计,从海选到复赛展示,参赛作品共收集到点赞60多万人次。

12月23日下午,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主办方邀请了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胡寄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上游新闻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重庆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上游新闻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成和裕农朋友圈新闻官代表等10余人组成终审评审团。

评审团紧扣“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依据纪实性、艺术性、图片或视频语言等多个维度,经过反复斟酌比选,按照作品海选点赞投票得分占比30%+专业评委评分占比70%予以加权计算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

哪些作品更能得到评委们的青睐?

《冬日暖阳》这幅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取了大赛一等奖的桂冠。

“《冬日暖阳》这幅作品中,暖阳下母女俩的剪影,意境深远,透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孝道文化,充满了正能量。”胡寄望对这幅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种孝道文化,正是如今我们需要传承下去的。”

“主题人物用剪影表达,更显深沉和含蓄,阳光洒进房间,作者有想法,创意,画面主人公通过作者的镜头显出含蓄不露的意境,显出生活的希望。”在鞠芝勤看来,这幅作品对称式构图更显画面的庄重,窗外隐隐约约的红灯笼,充满生机和希望。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收工归途》和《丰收的笑脸》赢得了评委们一致认同。

江波点评到,《收工归途》这幅作品,古老的石桥,农夫与耕牛穿过洒满阳光的幸福之路,光影运用恰当,画面唯美,是一幅难得的风光摄影佳作,美感十足。“《丰收的笑脸》表现的是地里的高粱熟了,村民脸上露出了收获的喜悦!这恰好是我们当前追求美丽乡村的最好诠释。”

江波表示,“最美乡村”拍客大赛聚焦乡村振兴,为“裕农朋友圈”增添了人气和流量,也带来了探索与思考,如何将“裕农朋友圈”现有的板块做得更加贴近群众,对下一步如何做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胡寄望则认为,拍客大赛活动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参与度极高,进一步增强了“裕农朋友圈”的影响力。目前,“裕农朋友圈”已上线了金融服务功能,实现了投资、存取款等基础金融服务,未来要引入更多服务百姓的功能,继续探索服务乡村的新招,提升“裕农朋友圈”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朋友圈”。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作品将在海尔路京东超级体验店广场进行落地展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活动获得更广泛传播。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332.jpg

▲二等奖作品《收工归途》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338.jpg

▲二等奖作品《丰收的笑脸》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423.jpg

▲三等奖作品《晒土豆片》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428.jpg

▲三等奖作品《乡村入画》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432.jpg

▲三等奖作品《源水》

获奖作品及领奖方式

◆“最美乡村”拍客大赛大奖名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223191624.jpg

◆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网络人气奖名单如下:

严庆芳 拷贝.jpg

◆裕农朋友圈“最美乡村”拍客大赛初评入围奖名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11223193313.png

◆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 3000元现金

二等奖2名 1500元现金

三等奖3名 1000元现金

网络人气奖10名 500元现金

初评入围奖150名 100元现金

(注:获奖者所得奖励为现金,将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扣除20%税金之后进行发放。)

◆领取规则:

1、领奖时间:2022年01月01日00点至2022年1月15日24点;

2、领奖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裕农朋友圈”官方微信,添加成功后,将作品名称、作者、参赛时预留电话发送给我们。

微信图片_20211223192100.jpg

4、咨询电话:18623434443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