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学而思“裁员两万人”?公关部未正面回应,网上课桌35-60元大甩卖
12-23 18:12:18 来源:上游新闻

学校座椅清仓甩卖,大量优质老师离职,作为昔日教培行业巨头,学而思经历了怎样的“寒冬”? 

今天(12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接触了旗下拥有学而思、学而思网校等品牌的好未来集团的多名人士和部分市民。好未来集团公关部韩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好未来正在低调做事,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今后将全力做好素质教育素养课程。”

网传被裁人数将达2万人?

公关部回应:会进行相应的人才匹配

距离12月31日越来越近,学而思老师的情绪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重庆学而思一内部员工告诉记者:“学而思培优老师们,在上完最后一节课后,都忙着告别。” 

大学城学而思不做了.jpg

大学城学而思不做了

好未来2021年5月7日发布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好未来员工人数达70914人。另据网上传闻称,在一周后,好未来所有的中小学教培老师将全体离职,被裁人数达2万多人,高中业务暂时保留。对于网上的传闻,学而思公关部韩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公司正在按照既定计划开展素质教育的课程工作,也会进行相应的人才匹配。”

学而思重庆收缩战线过冬?

市民称:课桌甩卖一套35元到60元

随着业务的调整,学校布局也必然发生变化。上游新闻记者在多个微信群看到,重庆学而思课桌早已开始大甩卖。

市场不好.jpg

曲女士感叹市场不好

市民曲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最早我是在10月份的一天在微信群里看到的大学城学而思不做了,处理课桌60元一套,我就转发到我们小区群里,想和邻居一起团购,从大学城租个货拉拉拼路费带回来。”上游新闻记者在曲女士发来的截屏上看到,不少小区业主跟帖报名准备买课桌。曲女士说,课桌椅不是新的,一些椅子有些瑕疵,只要没坏就可以用。曲女士还给记者展示了业主间的聊天记录的截屏,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一业主@曲女士说,李家沱之前处理的课桌椅是35元一套。

对于学而思收缩战线“过冬”的消息,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学而思重庆片区负责人,对方以“我们集团有要求,不能接受采访”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不过学而思内部员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一繁华的步行街上,分校投用前的基础工作都做完的情况下,也不得不退租。”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