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两天内被同一骗子骗了两次蚀财20多万 头一次就报了警
12-23 18:33:33 来源:上游新闻

两天内连续被骗两次,损失高达20余万元。第一天被骗后,他报了警,也删除了刷单返利APP。没想到第二天他再次被骗……

在重庆务工的张先生家住高新区曾家镇,因最近经济比较拮据,他想着找一份兼职赚点快钱。12月12日中午,张先生在使用手机上网的过程中,手机页面突然弹出一个广告,上面极具诱惑性地写着“在家也能做兼职,月入万元不是梦”。

看着这样的字眼,张先生心动了。

他点击了广告页面,按照“客服”的提示下载了一个名为“美人鱼”的APP,并迅速注册了账户。很快派单员联系了张先生,给他派发了第一单任务:就是在这个APP里面买大小,买单双,但前提是要扫描派单员提供的二维码支付,做完任务返佣金。

GetAttachment (2).png

张先生和“客服”聊天截图。 受访者供图

张先生最开始有些犹豫。这时“客服”告诉张先生,佣金高达20%,做一单3000元的业务,可以返佣金600元。高额佣金的诱惑最终打消了张先生的顾虑,他一次又一次地按照派单员的提示进行扫码转账,最终支付了6万余元,直到账户上的高额佣金无法提现才发觉自己被骗,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高新区公安分局曾家派出所民警向张先生开展了反诈宣传,并且要求其删除下载的APP。民警一再告知张先生,网上刷单做任务的都是诈骗,不可被高利迷惑,直到张先生向民警保证坚决不会再点击页面,民警方才放心让张先生回家。

第二天,张先生想追回被骗的钱财,再一次点击了网站广告页面,并联系上了昨天的客服。客服告诉他,想要退回佣金和本金,可以继续做任务,达到一定金额马上可以申请提现。

一心想“回本”的张先生将民警的叮嘱抛之脑后,再一次通过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APP,又开始做任务。通过多次扫码转账,张先生在短时间内居然又支付了16万余元。

张先生以为已经达到任务要求准备提现时,客服却继续让其转账。张先生这时才真正后悔莫及,他前前后后已转账20余万。

结果不出所料,张先生再次被骗。

他再次拨打了110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