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心漂起晒太阳!这样真的好吗?
12-23 20:15: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这几天重庆主城区艳阳高照,不少市民都趁着闲暇时光到江边晒晒太阳,可有人却想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晒太阳方式。这种方式看着挺舒服,其实很危险。

据拍摄这些视频的市民介绍,前两天天气晴好,嘉陵江嘉华大桥附近的江面上出现了6艘小艇。每艘小艇上坐着一人,大家沐浴着阳光,好不惬意。不过嘉陵江上不时有机动船经过,这几位市民在江心划船休闲,是不是有点不把安全当回事呢?

从视频来看,这些小艇长不过两米,宽不过半米,体量并不大。为了乘坐舒适,江心晒太阳的市民甚至把塑料板凳、太阳椅搬上了小艇。

另外,这些市民全部身着冬装,没有一人穿有救生衣,一旦发生意外,肯定非常危险。

记者随后向我市港航海事支队进行了咨询。据执法人员介绍,这6艘小艇如果存在影响通航安全的行为,那肯定违反了《重庆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系列法规,将面临行政处罚。同时,视频中几名市民的做法也是对自身的安全极不负责。机动船舶行驶产生的船行波和浪涌都可能造成小艇的侧翻倾覆,引发事故。港航海事支队表示,他们一直在劝诫市民不要随意进入航道进行游泳、皮划艇、小快艇等亲水活动。

在日常巡逻中,发现该类行为,他们也会进行劝离,希望市民本着对自身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加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原标题:嘉陵江心晒太阳 安逸但是安全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