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中国在乌同胞撤离时暖心一幕:好心华人大哥赠送4000现金
03-02 15:55:25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公民陆续从乌克兰撤离。3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从乌克兰撤离的中国同胞,他们讲述了撤离路上的经历。

抖音用户“乌克兰小虎”用视频记录了撤离的经过。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点,他发布视频表示,现在弹尽粮绝,身上没有现金,一位好心的同胞帮助了他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这位大哥给我们换了4000多格里夫纳(乌克兰官方货币,约合人民币800多元)。我们现在跟着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车队在行进之中。”

“乌克兰小虎”表示,换的钱不是多少的问题,沿途都收现金,没有现金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凌晨3点25分,“乌克兰小虎”又发布视频,称路上的一位大哥直接给了他4000格里夫纳。给完后大哥自己只剩1000多。“非常感谢,在最困难的时刻,同胞帮助了我们,关键时刻,看到了我们华人互相帮助,非常感动。”

赠送现金的好心人 视频截图

记者注意到,2日早上7点48分的视频里,他再次更新视频并表示:他们正在跟着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车队撤离。警车开道,一路绿灯,大使馆的车队停下来之后,他们也给车进行了燃油补给。

“乌克兰小虎”回复记者。对话截图

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乌克兰小虎”时,他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安全,银行卡因为有人盗刷被冻结。“我最后一次采购物资后,因为被盗刷,银行紧急冻结。俄乌冲突开始之后,没有换钱的地方,所以身无分文。但是遇见了两个热心的中国同胞,一个给我们换钱,一个直接送了我们4000多格里夫纳。”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