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送别袁隆平,怀念袁隆平:国之栋梁,时代英雄
05-24 10:24:46 来源:上游新闻

“袁老,一路走好。我辈必承先生之志,继往开来。”5月24日,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明阳厅外,一束束鲜花把过道堆成了小山,从明阳厅墙根一直摆到平安厅墙根,约40米长。

▲5月24日凌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明阳厅,仍有不少市民前来献花。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现场注意到,不少市民敬献鲜花的同时,还留下了自己想对袁隆平说的话。

“敬爱的袁隆平院士,您好。唤您一声‘院士’代表着我们的敬意,唤您一声“袁爷爷”似乎更为亲切。您是国家的栋梁,您是时代的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来自怡雅中学806班的周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在卡片上留言。

▲5月24日凌晨时分,长沙明阳山殡仪馆明阳厅走廊,向袁隆平遗体敬献的献花堆成了小山。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袁爷爷,一路走好!感谢您让我生活在能大快朵颐的时代。”在明阳山殡仪馆大门口,重庆的刘先生通过网络下单让外卖小哥向袁隆平敬献鲜花。

微信图片_20210524102227.jpg

▲市民留言袁隆平:我辈必承先生之志,继往开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来自湖南洪江市的李磊留言道:“杂交水稻从安江走向世界。今天您走了,留给了我们无尽思念。安江人民会永远缅怀。袁老,您走好。”

24日凌晨,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明阳山殡仪馆外,仍有不少市民带着鲜花步行或驾车前来悼念。在殡仪馆内,仍旧有不少市民排队献花。

▲重庆的刘先生通过网络下单向袁隆平敬献鲜花。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除了线下悼念,不少社会名流纷纷写诗作赋,以此寄托哀思。

“人民的爱戴,不用动员,他们总会及时把心中的感动,变成鲜花的海洋……”5月23日,国家二级作家盛景华创作诗歌《一粒粮食落地的声音》,向袁隆平表达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524102736.jpg

▲怡雅中学806班的周同学代表全班,在卡片上写下了给袁爷爷的话。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诗词协会会员周后运在其创作的《袁隆平赋》中写道,“端稳饭碗,保国家之安定,此大道之本;依仗科学,创东方之奇迹,乃复兴之功。创新生产,实为全球之模范;光前裕后,堪称当代之神农。”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