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希望天堂满满稻花香!送别袁隆平院士,2分钟短片再现珍贵采访画面
05-24 10:2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524100453.png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逝世。24日上午10点,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作为袁老生前罕见参加的综艺节目之一,《天天向上》也在23日深夜发布纪念短片,片中重现了汪涵采访袁老的珍贵画面。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534.png

“生活的富足,才有了让我们享受夜晚的余裕。一片丹心,功业如星;今夜的天空,因他而明。我们曾有幸与之相遇,在饭桌,在人间,也在我们的镜头里。我们会永远记得那个想让所有人远离饥饿的中华拓荒人。希望天堂满满都是稻花香。爷爷放心,我们不会忘记。好好吃饭,天天向上。 ”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037.png

23日深夜,《天天向上》在官方账号写到,文字真诚、隽永,包含深情。其同时配发的一段短片里,再现了2019年10月播出的一期《天天向上》节目片段,其中正是汪涵前往试验田和袁老家中采访的珍贵影像。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028.png

采访是用重庆话进行的。因为众所周知,袁隆平与汪涵这一老一少都跟重庆渊源极深。袁老在山城度过了少年时光,汪涵则是有名的重庆女婿。两人在节目中全程用重庆话“摆龙门阵”,久违的乡音让袁老笑得孩子般纯真。

“希望天堂满满都是稻花香。”随着旁白话锋一转,袁老的画面渐渐黯淡,传递出斯人已去的伤感。最后的定格的画面里,袁老咧嘴笑着,双眼弯弯,安然慈祥。这段短片也让万千网友再度眼泪破防,纷纷留言,为袁老送上永久的怀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