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二战中,6个德国士兵跑进防空洞躲避追捕,为何在里面躲了6年
05-24 09:03:53 来源:千年历史

残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席卷了全球60多个国家,战火波及面积达到了2200万平方公里,造成了9000多万人的伤亡,经济损失超过5万亿美元。以德国为首的法西斯,在二战中给全人类带来了深重灾难,也在一定程度上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世界历史走向。

不过,在残酷的二战历史上,也有一些有趣而奇怪的事情发生。

在二战接近尾声时,就曾发生了一件真实又十分奇特的事件,几个德国士兵被埋在防空洞里整整6年,当他们最终走出防空洞时,时间已来到了1951年。

图片

(二战中的德国士兵)

那么,这几个德国士兵是怎样被困在防空洞里的呢?他们在洞内长达6年的生活又是怎样度过的呢?最终还幸存了几个人呢?

1945年,纳粹德国战败的结局已不可更改。在盟军的强大攻势下,德军一泻千里,兵败如山倒,惶惶如丧家之犬拼命逃窜,希望能够躲过盟军的追杀。

其中一支6人组成的德国小分队,在随德军大部队撤退时,因连续几日高强度急行军,导致极度疲惫和饥饿,没能跟上大部队,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疲于奔命的小分队的后面几公里处,就是气势如虹、战力旺盛的苏联红军。失去大部队联系和援助的德国小分队,随时都有被俘的可能。

但德国兵实在跑不动了,虽然军士长苏埃不停地呵斥队员加快步伐追赶大部队,仍然无法加快小分队行进的速度。年龄最小的士兵格尔甚至一屁股坐在地上,抽泣着说:“我宁愿成为苏军的俘虏,也不愿再前进一步了。”

正在情况万分紧急的时候,军士长苏埃突然发现了一个防空洞,他在研判了敌情后,果断命令所有队员进洞暂时休息,躲避苏联人的追赶。

德军刚刚进入洞内隐藏好,苏联红军追击的脚步声就已清晰可闻。还没等到苏军全部过去,6名德军士兵便倒头睡了。极度的疲惫让他们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甚至连一个放哨的士兵都没有。

洞外战火纷飞,炮声隆隆,但洞内却鼾声如雷,祥和安详,仿佛外边的战争从来就不曾打响过一般。

图片

(二战时期的防空洞)

不知过了多久,军士长苏埃终于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但他惊奇地发现,整个防空洞漆黑一片,似乎已经到了晚上。苏埃抬手看了看自己的夜光腕表,却发现是正午时分。疑惑不解的他只好摁亮了打火机查看,发现原来的洞口已被坍塌的山体封住了。巨大的钢筋水泥块堵死了防空洞入口阶梯,将太阳光完全隔绝了。

苏埃惊恐之余,迅速叫醒了沉睡的其余5位士兵。格尔目睹了情况后,吓得嚎啕大哭,一下瘫坐在地上。苏埃还算冷静,对整个洞穴进行了仔细的查看。

这一看,苏埃喜出望外,情况还不算糟。因为他发现,整个防空洞虽然成了一个“活死人墓”,但好在新鲜的空气能透过水泥块缝隙,源源不断的将氧气送进来。更为关键的是,他还发现了堆积如山的军用物资,包括饼干、面粉、饮料、酒、蜡烛、火柴、香烟和衣服,足够他们6人使用很长一段时间。

队员们随即从绝望中缓过神来,在军士长苏埃的带领下,开始了漫长而枯燥的地洞生活。

他们点上蜡烛,找出了洞里的食物饱餐了一顿,再用箱子围筑了一个简易的小木屋,用作卧室。把军大衣铺在木箱上,制作成舒适的床,再次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醒来后,苏埃将士兵们分成三组,不停地在洞口处向外大声呼救,或者制造声响,希望能引起洞外人们的注意。但这些努力都无功而返,没有任何人发现有人被困在防空洞中。

图片

(二战中的苏联红军)

原来苏埃几人在睡觉时,这个防空洞被后来的德国士兵炸毁了。不幸的是,炸毁防空洞的德国兵又落入苏联人的手中,并向苏联人交代,这个防空洞是空无一人的。于是,苏联人信以为真,不但用铁蒺藜将洞口围起来,还竖了个木牌,上面写着:“危险,勿近!”

悲催的6个德国士兵,就这样被全世界遗忘了。在暗无天日的地洞里,他们完全没有了时间概念,只能靠军士长的一块腕表,每隔12小时就在洞壁上画一个“十”字,以此计算被困的时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苏埃想尽一切办法稳定小分队队员的情绪。包括制定严格的作息时间,组织大家定时吃饭、准时睡觉、轮流讲故事、在狭窄的洞里散步做体操等。

其后,苏埃还煞费苦心地设计了一些游戏、掷骰子、打扑克比赛,尽量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不过,在被困48天后,悲剧还是发生了。年龄最小的格尔实在忍受不了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精神崩溃了。在连续几天歇斯底里的吼叫后,他拿起刺刀,割破了自己的喉咙自杀了。

队员们将格尔的尸体埋在了地洞的最尽头,用面粉将他埋葬了。

不久后,有一个队员病倒了,他的胃部剧烈疼痛,只能卧床休息。最后还是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去世,苏埃把他和格尔埋在一起。

当洞壁上的“十”字画到第350个时,洞里就只剩下苏埃和另一个叫鲍尔的人。他们为了能够活着走出去,依然固守着既定的作息时间,机械地吃饭、睡觉、运动、说话。但两人都已经像乞丐一样邋遢,头发杂乱蓬松,胡须浓密,身上的军装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就这样,两人像老鼠般在防空洞里苟活着。最后两年,洞里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用以照明了,他们完全活在黑暗中。

直到有一天,洞外传来一声巨响,有人将洞口炸开了。

一道刺眼的亮光瞬间射进洞里,两人欣喜若狂地狂奔向洞口,但由于长时间身处黑暗之中,他们的眼睛在接触阳光的瞬间就失明了。

人们发现,苏埃已经在洞壁上整整画了2190个“十”,也就是说,他们被困防空洞整整6年。

两个炸开防空洞的波兰人,看到苏埃和鲍尔后,吓得呆立在了原地。直到确认这两人是人非鬼时,才鼓足勇气将他俩从洞中搀扶出来。

苏埃虽然被阳光刺瞎了双眼,但最终还是活了下来,但鲍尔却在出洞后几天就死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