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播带货“金弹子” 这伙人卖的东西竟是偷来的
05-24 10:0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来来,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新鲜出炉的金弹子。现挖现卖,还带泥巴块,哪位老铁看上了,仅此一根咯。”镜头前,张某卖力吆喝,还似乎身处野外地势险峻的山涧,拿着挖掘工具“现挖现卖”……

金弹子是一种生长在深山的植物,因适合做盆景且价值不菲,在市场上受到热捧。

然而,直播观众不知道的是,张某直播里的野外场景是伪装的,金弹子也是他们偷来的。今(24)日,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通报了该起盗窃案件,张某及其团伙在接到报警24小时内被顺藤摸瓜一网打尽。

今年5月15日,巴南区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种植的多株金弹子树(学名:乌柿)被盗。接警后,民警易小林立即投入案件侦办中。

民警介绍,张某及其团伙以野生珍惜苗木现挖现卖为噱头,谎称自己是苗木商人,借此吸引平台用户前来淘宝。殊不知,售卖的产品大多属于盗窃所得。

原来,在该团伙偷盗得手后,遂往偏僻老林中,借助石缝、水坑等险峻地势为背景,把苗木精心伪装成现场野生苗木。开播时还以铁锹、电钻等工具,边砸泥土边吆喝,部分网友信以为真。这伙人没想到是,一到巴南就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