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男子投诉“被精神病”换驾照被拒 交警大队称正在核实
05-06 16:04:2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湖南一名网友向当地网站投诉称,前不久因驾驶证到期,自己前往当地车管所换证,却发现自己的健康档案显示有“精神病”,因此换证失败,车不能开了,还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

“他的档案里确实有五级精神病史记录,目前我们正等待娄底市交警支队的回复,这两天就会有结果。”5月6日,娄底市新化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

▲4月22日,一网友向红网“百姓呼声”栏目投诉称,换驾照时发现自己的健康档案有“精神病”记录,换证失败。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在帖文中,该网友自称叫钟辉,1989年出生,系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鹧鸪村村民,在发现自己的“精神病”记录后,他感到震惊,“我的家族既无精神病史,我也没患过任何有关精神方面的疾病”。

钟辉说,他先后咨询了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县公安局、县残联、县疾控中心,他们的回复都称我的健康档案正常,并无精神病记录。“那我的精神病鉴定是哪里开的、哪里登记的?为什么地方的各单位查不到,而在换驾驶证的单位又有显示?”

钟辉称,现在他的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而要想删除精神病记录,拿到新的驾驶证,就得找到鉴定的原单位或重新做鉴定。然而,他到地方政府或医院询问后得到的回复是:只能开具有精神病的证明,不能开无精神病的证明。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针对钟辉的投诉,5月6日早上,新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称,“您反映的问题已经收悉,您的驾驶证是经上级公安机关根据有关依据锁定,公安机关已派专人就您反映的问题和锁定原因进行进一步核实”。

“这件事我们正在调查。”5月6日,记者致电新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公室,对方如是回复。

“他的档案里确实有五级精神病史记录,目前我们正等待娄底市交警支队的回复,这两天就会有结果。”5月6日下午,娄底市新化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