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限时打卡!183辆“黄色法拉利”与朝天门、大剧院同框
05-06 14:5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停放在弹子石码头的上百台“黄色法拉利”(重庆出租车)火了,它们成片停放,非常壮观,还可以与朝天门、大剧院同框,来这里拍照非常容易出片。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4).jpg

这些“黄色法拉利”是干嘛的?为啥要停在这里?5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原来,这些车是重庆公运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共183辆,是用于更换6年报废期满的出租车的。当天,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及主管部门的公运正在对它的车况做检查。

QQ图片20210506143803.jpg

QQ图片20210506143751.jpg

现场工作人员谢鹏告诉记者,公司有183台出租车将于5月9日强制报废,届时将用码头的这批车去供驾驶员更换并使用。

这个码头也属于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所以就临时作为车辆的停靠点,还安排了工作人员日夜守护。没想到的是,它居然成了网红打卡地。

GetAttachment (1).jpg

5月6日中午,来观看打卡的游客不多,谢鹏说,游客打卡的高峰期在晚上,配合朝天门大剧院的夜景,能拍出非常漂亮的照片。

GetAttachment.jpg

他特别提醒的是,因为码头外是滚滚江水和堤岸的峭壁,大家游览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介绍,从4月22日起,这个码头摆了首批40辆车,后陆续再进了三批,才形成现在这样的183台组成的“矩阵”。

GetAttachment (3).jpg

谢鹏预计,公司将于5月11日正式接新车,届时这些“法拉利”将分散到重庆城里的各个犄角旮旯。

很多人不明白网友为何把重庆出租车叫做法拉利,关于这一点,有很多说法,有人说跟它“惊人”的车速和师傅的车技有关,也有人说跟它醒目的黄色车身有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