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洪崖洞人从众 警方这番操作为周边通行“加速”
05-06 13:3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五一”假期,重庆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拥有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广场等众多热门景点的渝中区,迎来了各地游客。

“封桥打卡”、“开关式”人墙护送游客安全过马路等一系列“宠粉”操作,再次登上微博热搜榜,令全国广大网友感动、点赞。那么有人会问,为什么景区有如此多的游客,解放碑周边交通还如此顺畅呢?

大数据精准监控 实时调整交通

渝中区警方介绍,假期来临之前,他们已预计到了人流量和车流量的增加,提前进行科学安排,调集警力等安保力量共8000余人次,分布于各景点及周边核心区域,按照重点部警、分层控制、控制容量、进出分流、外围疏导的原则,开展现场安保工作,引导客流单项循环,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疏散。

“五一”5天假期里,重庆前两日晴热,此后出现降雨降温,但游客热情依然不减。渝中区交巡警每日随着辖区热门景区周边人流、车流量剧增,启动了交通限制措施,相继对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沧白路、嘉滨路等重要路段区域,采取禁止驶入、改道行驶等交通管控,并适时启动三层封控线,对出入景区的线路进行科学、全面的交通管控措施。同时,还依托大数据,加强视频监控巡逻,精准高效及时发现人群密集情况,实施调整,开展交通管控。同时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限流、安全提醒等相关信息,全力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而被网友誉为打望洪崖洞、解放碑夜景和朝天门两江汇流美景“最佳观景平台”的千厮门大桥,一直是游客必到打卡之地。为避免人车混行,杜绝安全隐患,渝中警方在节日期间对千厮门大桥采取了临时双向封闭措施,并在每个分道口安排了警力和交通设施,同时加强游客步行安全疏导和防范提示。封桥后,游客可在大桥行人通道上随意行走拍照,既确保安全,又玩得开心。

夜色中,他们伸出温暖的双手

假期里的傍晚时分,洪崖洞景区周边的游客开始猛增,现场执勤的交巡警们也压力倍增。当市民和游客遇到困难和求助时,他们又一次次伸出温暖的双手,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

3日晚上8点过,正在执勤的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副大队长蒲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个病情危重的小孩要从江北赶往儿童医院就医。民警马上赶到黄花园大桥,疏散交通,紧急护送其赶往儿童医院。

接着,朝天门大队副大队长廖军在嘉滨路执勤时捡到一部已没电关机的手机。民警租充电宝充电开机后,与河北游客张先生取得联系。十几分钟后,失主赶来领回手机,对民警再三感谢。

3日夜里9点15分,一辆车因突然熄火无法启动,坏在嘉滨路洪崖洞路中间,民警第一时间帮忙推车解困。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景美,人更美,民警们的热情与专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形象。”来自江西的游客曾女士这样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