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运输高峰收官!货拉拉:五一活动期间订单同比增长121%
05-06 15:2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各地迎来消费高峰。而经济发展物流先行,五一消费高峰来临时,货运行业也经历了一场运输高峰。6日,货拉拉公布数据显示,在五一来临前夕补贴5亿元,共吸引超过524万人参与,总完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21%,总完单里程2.49亿公里。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今年“五一”迎来了补偿式出游。经文化和旅游部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全国各地消费呈高速增长。

假日经济的刺激,让假期前成为交易与交付的重要节点。货拉拉大数据早前观测,每年“五一”前夕也是城市货运市场旺季的开始。

为满足市场的旺盛需求,为广大商户提供更多便利与优惠,货拉拉举办了拉货福利月,给出平台史上最高补贴5个亿,吸引了超524万人参与,其中接单司机达到55万人以上,下单用户突破469万人。订单总完单量增长121%左右,总完单里程2.49亿公里。

据货拉拉公布的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完单量最高的五座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东莞、上海、杭州,广州的总完单量依然独占鳌头。其中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四座城市在“五一”期间,都是全国前十大人气旅游目的地。

“五一”节前食品生鲜、小商品、装修建材单量增势明显,其中食品生鲜增幅最多,与上个月同时段环比增长达22%以上。而装修建材、服装面料、快递物品,则是货运完单量最多的三种货物类型。

截至目前,货拉拉已经开通363座城市,拥有月活跃司机58万,月活跃用户760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