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假日并不清闲!五一假期主城区120接警8061次
05-06 14:5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png

每一次假期,在大家休息和旅行的时候,总有一群人在辛苦的工作,保障着我们的平安。5月6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市急救中心五一期间接警量提升了近3成,主城区120接警8061次,医护人员忙得“忘记吃饭”。

来不及吃饭,但大家说“抢救成功就好”

据统计,自4月30日18点至5月5日18点,重庆市主城区120接警8061次,共调度出车2368次,其中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共出车375次。

“节日期间我们的工作更忙了,加上今年五一放假5天,市民外出游玩较多,我们的压力不小。”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主任蔡平军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20指挥中心接警量提升了近3成,调度出车数提升了近2成。

除了120指挥中心,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各科室的医护人员也一直忙碌着接诊患者,门诊急诊也如往常一样在正常运行。

“4点左右送来一位突发昏迷的患者,我们抢救了很久;刚刚忙完,还没喝水,6点左右又送来一位爆发性心肌炎患者。我感觉过节期间更忙了,这几天需要抢救的患者很多,其他科室来会诊的医生,多的每天要跑来急诊十来趟。”急诊科主治医师刘斌对记者说,从5月1日零点至5日17点,急诊科共接诊患者520名,其中急危重症患者就有119名。

有一个患者让刘斌印象很深。5月1日18点,一位患者被紧急转运至市急救中心急诊科,患者此前因车祸重伤,当地医院救治后病情没能得到控制。转入急诊科时,患者颈椎损伤、截瘫、肺挫伤,出现呼吸衰竭。

“当天就诊患者很多,有些同事下午一直在忙,也没吃晚饭。患者当时来了,大家和其他科室的同事一起花了很长时间抢救。等到抢救成功,患者被送至神经外科监护室时,已经很晚了。”刘斌说,尽管辛苦,但大家说得最多的是抢救成功就好。

值守景区、高速,让“抢救距离”更近一点

除了开展正常医疗工作,渝中区洪崖洞、山城巷等人流量大、网红景点也有急救人员值守的身影。

2日晚上,一位外地来渝旅游的20多岁女孩,在洪崖洞游玩时,突发哮喘,呼吸困难。附近值守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及时赶到,进行应急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同时,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还派驻救护车,以及院前急救部、创伤科、骨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在南川和鱼嘴高速公路服务区现场备勤。

“5月1日那天,接龙隧道发生8车连环车祸,鱼嘴服务区附近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地驻守的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救治患者。”蔡平军说,从2017年开始,在重要的节假日,医院都派驻医护人员在进出城高速公路服务区驻守,当在意外发生时,让“抢救距离”更近一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