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违停用树叶遮挡车牌 被扣12分
05-06 13:3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区一男子违停后因怕被监控抓拍,竟随手拾起路上的树叶遮挡号牌。他自以为做了件聪明事,却不料弄巧成拙,整个违法过程被监控拍得清清楚楚。

GetAttachment (6).jpg

4月25日14时42分许,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长迎广大队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在迎龙镇银河路,一辆灰色轿车号牌上有遮挡物,拉近镜头一看,竟是一片树叶,遮挡了号牌尾号一个数字。

民警立即调取该路段视频监控进行回放,推算该车经过视频监控违法停车时间,最终确认了该车的真实号牌信息,经监控记录回放,原来这是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即根据车辆信息,通知驾驶员侯某前来接受调查。

经调查,4月25日14时32分,侯某驾驶一辆车牌为渝AXXX79的灰色轿车缓缓停在路边,车辆停稳后,侯某下车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监控抓拍摄像头,见地上有一片树叶,侯某“灵光一闪”,拾起树叶遮挡在轿车号牌尾数上,随后离开。但侯某没有想到,他掩耳盗铃的行为已被监控镜头清楚记录下来。

“怎么会想着去遮挡车牌呢?”民警问道。侯某告诉民警,他是准备到附近吃饭,贪图便利才停在了那里。“我遮挡号牌是为了躲避监控抓拍,只是没想到监控不仅能抓拍还能录像。”侯某悔不当初。

经查实,驾驶人侯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民警依法对侯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