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副校长在征订教辅资料中拿回扣 一审获刑5年半
05-06 14:2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南川某学校(以下简称某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冯某因利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征订教辅资料及教师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131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一审被南川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开庭当天,南川区政法干部干警旁听了这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判决书中看到,法院审理查明,冯某受贿共有三笔,时间在2015年到2020年。其中,最多的一笔是收取征订教辅资料回扣,有127万余元。另外两笔受贿共计4万元。

判决书中载明,南川区一书城老板邓某为了能向某中学销售教辅资料盈利,找到时任某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的冯某,承诺向冯支付回扣的方式,让他帮其在该校销售教辅资料。后二人商量好后,告知了该书城南平店员工王某(另案处理),由王某按照定价的8折向某中学收取教辅资料款。

2015年3月至2019年9月,邓某在冯某的帮助下,该书城向某中学销售了九个学期教辅资料,王某按约定支付给冯某回扣人民币127万余元。冯某从中分给王某,还以支付辛苦费名义分给年级老师部分费用后,个人实际获得人民币74万元。

审理过程中,冯某当庭认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冯某在担任南川区某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期间,作为国有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教辅资料订购及教师日常管理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构成受贿罪。结合冯某认罪、悔罪、退赃、社会危害性综合考量,一审判决冯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同时,追缴冯某违法所得,上交国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南川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