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昆明原副市长杨勇明被提起公诉,曾是“秦光荣流毒和小圈子的重要一员”
10-13 13:45:5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曾担任昆明市副市长、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杨勇明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向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此次被提起公诉的杨勇明,早前已经被认定为“秦光荣流毒和小圈子的重要一员”,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发人深省。

临沧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杨勇明在担任昆明市副市长期间,滥用职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在担任昆明市西山区建设局局长,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昆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年8月12日,杨勇明落马前任职的云南省工商联召开了“汲取杨勇明案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了要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从杨勇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8月12日,云南省工商联召开“汲取杨勇明案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警示教育大会。图片来源/云南省工商联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涛在会议讲话中认为,杨勇明作为“秦光荣流毒和小圈子的重要一员”,既是云南政治生态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的一份子,也是云南政治生态被污染的一名受害者。陈涛透露,杨勇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大多发生在昆明市和西山区任职期间,从昆明市副市长调整到省工商联任副主席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对省工商联的政治生态造成了影响和危害,性质十分恶劣,教训发人深省。

云南省工商联上述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杨勇明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杨勇明腐化堕落的教训及其警示,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以杨勇明案为鉴,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摆脱拉关系、搞圈子的“畸形心态”,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

微信图片_20201013142009.jpg

▲2020年9月10日,成都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秦光荣受贿一案。 图片来源/成都中院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秦光荣受贿一案开庭审理,云南各地肃清秦光荣流毒的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9月26日,云南省台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张朝德涉嫌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张朝德除了台办党组书记、主任的身份外,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秦光荣主政云南时期的云南省委办公厅主任。张朝德被移送起诉,被认为是云南加快清理秦光荣流毒的重要信号。

10月12日,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从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9月17日,云南西双版纳州结合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组织专项检查组开展对被巡察部门(单位)落实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工作专项检查,要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秦光荣案件深刻教训,坚决肃清流毒影响。

2019年11月7日,云南省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会上曾表示,秦光荣在云南担任重要职务长达16年,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主要发生在云南,对云南的破坏是多方面、深层次的,是云南过去一段时期政治生态乱象、腐败易发多发的“最大污染源”。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