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逛西大买土特产,特色农产品展销一天卖了41万元
10-16 19:31:45 来源:上游新闻

丰都麻辣鸡、石柱中益蜂蜜、巫溪老腊肉……10月16日、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特色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活动”在西南大学开展,来自重庆市丰都县、石柱县、巫溪县和云南省昌宁县等贫困县特色农产品进校园展销。

281361602847850_.pic_hd.jpg

中午接近11点半,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随着上午课程的结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的门口,越来越多的师生围在了展销台附近,开启了购物之旅。

展销现场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引来师生员工的目光,有昌宁的古树茶、核桃、菌菇,石柱大米,中益蜂蜜、莼菜、银杏,丰都香肠、三建麻辣鸡、牛肉、土鸡、冷水鱼,巫溪红池坝腊肉、粉条、洋芋干等……各种土特产都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281391602847868_.pic_hd.jpg

“这些红心柚都是前天刚刚摘下的,果肉大汁水多,新鲜得很!”现场,来自蔡森坝电商平台的梁军才说,新鲜的水果深得师生的喜爱,不少同学买了后都拉着其他同学又来买,仅仅上午的时间已经卖出1000多斤了,现在正是吃柚子的季节,价格也便宜,一般2.5元-3元一斤,他们准备了9000斤红心柚供西南大学师生购买。

281401602847873_.pic_hd.jpg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大三的陈章蕾与朋友一起来购物,“我们走在路上看到有人在说,有农产品展销活动,我们便过来看看。”陈章蕾说,之前如果要买农产品,主要是通过网购,但质量看不到,现在这些产品走进校园了,自己还能贡献的一份扶贫力量,很开心。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苏甦教授在现场,购买了腊肉、蜂蜜和水果等物品,他笑着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方便了师生们的生活,既让大家买到优质地道的农产品,也帮助了山区的人,是一举两得的扶贫活动。

不仅如此,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副校长赵国华等校领导和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带头购买贫困乡镇农特产品,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购买踊跃,支持消费扶贫。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贫困县特色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是截止目前学校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展销活动,也是西南大学今年第二次组织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此次参展货品达400余种,参展人员达150余人。

展销前,学校国内合作处、工会、团委等部门通过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各类信息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倡议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师生员工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深度贫困乡镇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17日晚上7点20分,展销现场的部分农特产品几乎全部售罄。据初步统计,展销销售额达到41万余元。

上游新闻记者 朱小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