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G50沪渝高速全线恢复正常通行 被撞车行桥目前已经封闭
10-16 21:29: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15号)上午,G50沪渝高速公路出城方向1730KM(桂湾段)路面上方的桥梁,被一辆超限行驶的货车撞垮,导致交通阻断。

记者了解到,目前,G50沪渝高速公路进出城双向交通,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下着小雨,路面湿滑,双向车道通行正常。画面前方,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车经过之后,又有一辆重型货车,行驶到天桥下,可车头刚过,天桥就突然发生了垮塌,一时间碎块乱飞。下方车辆被吓得左扭右摆,险些受到波及。

记者了解到,这座天桥距离高速公路路面,大概四米七左右,而肇事大货车运载的货物,高度超过了五米,当时正往长寿方向行驶。

630和第1眼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垮塌的是一座车行桥,在渝北区洛碛镇境内,不过,车行桥已近乎废弃,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高速救援人员,当地交巡警迅速赶到现场,对部分路段实行管制,引导车辆改道通行。

渝北区洛碛镇公路办主任蒋学云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昨天(15号)晚上6点半左右,沪渝高速进城方向抢险工作结束,进城方向的车辆通行随即恢复。晚上九点之前,出城方向也恢复了通行。至此,临时交通管制了近9个小时的沪渝高速,终于恢复了正常通行。

630和第1眼记者了解到,被撞的车行桥修建于1996年,是连接洛碛镇桂湾村东西两个方向的主要桥体,昨天(15号)傍晚,抢险工作完成后,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被撞的车行桥进行了检测。

目前这座车行桥已经全部封闭,全天24小时有专人值守。至于桥梁下一步是拆是留,正在进行论证。

630和第1眼记者从G50沪渝高速江北执法服务站了解到,肇事货车驾驶员曹某,今年46岁,四川自贡人,是重庆一家货运公司的司机,事发前,由绕城高速上道进入G50沪渝高速,并没有从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进入。

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共有两辆装载风力发电设备塔筒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车通行该路段,两车均由荣昌区板桥工业园出发,目的地是丰都县中电投五洞岩风电工程项目部,事故车辆为第二辆,事发时前车已通过天桥路段。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四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四点二米,违者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肇事驾驶员进行处罚,目前,车行桥的路损赔偿,桥梁建设单位也正在与肇事方进行协商。针对这起事故,高速执法人员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引以为戒。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陶宇

原标题:目前,G50沪渝高速公路进出城双向交通,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