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靓网点最美邮储人系列报道 ⑥ | 最温馨 万州高笋塘的这家邮储银行网点成为附近居民的“老铁”
10-17 00:00:06 来源:上游新闻

“孃孃您好!有需要我帮您的吗?外面站起冷,您先进来喝杯水吧!”

“大爷您看看还有没有不明白的地方?要不,我再给您讲讲吧。”

“婆婆您先别着急,我马上为您办理挂失,您先给我说一下身份证号码。”

——这些标准化服务用语,对于邮储银行万州高笋塘支行的工作人员来说,几乎每天都要说很多遍。但对于经常来这里办业务的附近居民,耳朵听着舒坦,都喜欢到这家银行网点来办理业务。

事实上,该支行以创建“千佳”网点为契机,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提升服务窗口形象,竭力打造客户心目中的口碑银行,成为当地居民的“老铁”银行网点。

 厅堂温馨 服务温情

“这两年,邮储银行这家网点大厅又变美了。”市民刘女士说,每次来邮储银行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是邮储银行万州区支行下辖的二级支行,几经搬迁,终于在现在的万州区新城路20号落地生根。该支行四周环绕居民区,其中老小区占多数,结合自身地理位置客群特点,着力于家庭温馨的贴心温情服务。

走进支行营业大厅,映入眼帘的不只是整洁的环境,还有随处可见的暖心标识,简便可行的操作提示,明确清晰的功能格局分布……而这只是该支行客户服务的温馨一角。网点打破固有厅堂装扮的思路,根据业务办理需要,各种功能分区明晰,满足不同客户群的不同需求,还有厅堂内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贴,无不彰显着高笋塘支行替客户所想的理念。

今年七月的某天中午,天气比较热,有个客户走进网点办理业务时突然晕倒,网点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和营销主管迅速反应:营销主管立马扶客户到大客户室休息,理财经理第一时间为客户准备藿香正气液、温开水,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是什么原因不舒服,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并联系了客户的家属,经过及时协助,客户转危为安。事后,客户专程来网点表示感谢,称赞邮储银行像家人般体贴照顾。

邮储银行这家网点温馨舒适,工作人员服务专业贴心,无论是领取补贴的大爷大娘,办理对公业务的公司人员,还是办理大额存取的成功人士,一视同仁、以诚相待。

“当我们面对客户,我们时刻准备着一个甜美的微笑,一句温馨的提示;当我们遇到行走不便的老爷爷、行动不便的老奶奶、需要短暂照看的小孩,我们的大堂经理和保安便会挺身而出。”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行长冯何闪表示,网点厅堂随时欢迎环卫工人和路过的行人进来休息坐坐,免费提供茶水、糖果等,我们将家庭这种温馨的特色服务一直进行下去,欢迎客户回家!

关爱银龄 专项服务

据介绍,每个月的16-20号是网点代发养老金的时间段,也是网点最“打挤”的时候,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代发客户多,为确保社保养老金的顺利代发,那几天支行全员出动,引导客户,按约定时间有序办理业务。冯何闪表示,大家全力以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聚集的前提下,做好养老金代发工作,确保客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关爱老人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所关注的话题。据调查,很多到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人都需要子女陪伴,一方面是因为大多数老年人视力问题,填写票据有困难,另一方面是因为银行产品较多,老年人在选择的时候有一定难度。

为此,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标识,在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在营业网点增加座椅,供老年人及特殊人群专属使用。这些措施能让老年人能更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仅如此,为更好地服务这些老年客户,保护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通过在厅堂内不定期组织防诈骗宣传,走进广场、社区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全方位提升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特别是当老年客户汇款时,要求工作人员要更加留意并反复确认,防止老人们上当受骗,对老年人的可疑汇款及时劝说并予以阻止。

柜台之外 延伸服务

为了给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积极安排上门服务等柜台延伸服务,以风险可控,人性服务为原则走出柜台,积极满足特殊人群需求。

据该支行行长冯何闪介绍,今年6月份,他们了解到一老年客户病重住进医院,需要及时支取其名下存款治病,经与客户子女沟通后,考虑到客户病重住院特殊情况,冯何闪随即带领另一名网点工作人员,赶到医院进行双人核实,及时帮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针对特殊客户,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主动延伸服务半径,开设绿色通道,为这些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客户,头脑时而清醒时而坏,其子女也是万般无耐。前段时间又生病住进三峡中心医院,其子女打来电话,趁他头脑清醒,赶紧安排双人赶到医院,根据客户真实意愿,及时上门为其办理了业务。

不仅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该支行还走出传统柜台,深入社区、商会协会、企业单位,进行“移动服务”,不仅延伸了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的金融服务范围,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还拓展了该行金融服务渠道,提高了服务效率,是一个便民、利民、惠民的金融服务举措,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广受好评。

星级网点创建是邮储银行推进优质文明服务、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以建设高标准网点为契机,努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优势,在突破创新中不断提升网点服务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据了解,邮储银行高笋塘支行荣获2019年全国邮政系统巾帼建功集体,同时喜获2019-2020年度邮储银行总行级最佳网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