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云南临沧隧道突泥涌水事故仍有6人失联,最新搜救画面曝光
11-27 19:43:0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云南临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止27日晚7时,云南临沧云县至凤庆高速公路安石隧道出口“11.26”突泥涌水事故,共搜救出7名遇险失联人员,其中6人遇难,1人在凤庆县人民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目前现场仍有6名作业人员遇险失联。

69c86f85b53663724e7c53bc61c64da1.jpg

▲11月27日,云南临沧隧道突泥涌水事故现场,大型挖掘机进场救援。图片/临沧消防救援支队

11月26日18时,由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云凤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安石隧道出口处发生突泥涌水。

上游新闻记者从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于27日下午6时发出的最新搜救视频画面看见,临沧消防支队正在使用雷达生命探测仪搜救,对幸存者位置进行准确定位后再进行针对性搜救。

2a499660edf594ef2f1881891b5dc9c2.jpg

▲11月27日,云南临沧隧道突泥涌水事故现场,消防救援队员正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搜救 。图片/临沧消防救援支队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云县至凤庆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凤庆县境内,属于澜沧江开发经济带。事发高速标段含有安石隧道、小石桥隧道等,其中安石隧道左洞全长5263米、右洞全长5338米,属于特长隧道。

安石隧道工程起初由贵州公路工程集团第七分公司承建,后由该集团第十分公司承建。贵州公路工程集团第十分公司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贵州公路工程集团、第十分公司两级单位正在现场全力以赴参与救援,具体情况以当地官方通报为准。

184a9e0fa0a5da3d504027a5ea610fa9.jpg

▲11月27日,云南临沧隧道突泥涌水事故现场。视频截图/临沧消防救援支队

相关报道显示,2019年4月26日,贵州公路工程集团副总经理田洪松到安石隧道所属的云凤二标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务必抓住“黄金”施工期,千方百计加快生产进度。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检查安石隧道时,田洪松还曾对监控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和建设品质工程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4d4b76491db76fae519e6027e901cfc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