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欧合作对话 | 陆海新通道驶出“新速度”,最短一周运抵南亚
12-02 21:5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日,“亚欧合作对话”会议在重庆开幕。在“金融全球化的前景与挑战”分会议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局长梁新松表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重要孵化成果——陆海新通道,运行以来,从中国西部到南亚,平均时间减短了1/3。部分特定货物,运输时间从2—3周缩短到了1周。

QQ图片20191202215550.jpg

东盟是充满活力的经济体,据介绍,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望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

作为东盟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梁新松说,在东盟和中国之间,有很多的步骤可以采取增强这两个区域的合作。未来两者巨大的潜力增强合作。

“这种合作当然不只是物理有形的,比如港口、物流,也关于新兴经济的发展,比如数字经济、人才以及金融的合作。”梁新松称,与以往两个政府合作项目不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没有地理位置的局限,而是以重庆作为基地,着重降低金融成本、物流成本,加速金融、航空方面的互联互通。例如,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重要孵化成果——陆海新通道,运行以来,从中国西部到南亚的时间,减短了1/3,对特定的货物来说,从2—3周降到了1周的运输时间。

“陆海新通道,需要有一个更高效的方式运输货物。”梁新松表示,下一步,就是要对陆海新通道做优先事项的排序,首先是数据化的提升。“实现这点,需要增强海关更多合作,引入更多的数据分享,让整个流程变得更加高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孙琼英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