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品油迎“三连涨”,92#汽油与0#柴油每升均上调0.04元
12-02 19:59: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本计价周期,国际原油高位震荡,国内原油变化率负值转正后持续运行在50元/吨调价红线上方。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迎来“三连涨”。12月2日,卓创测算,12月2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13%,对应汽油每吨上调55元,柴油每吨上调50元,折合升价92#汽油与0#柴油均上调0.04元。

据卓创统计,本轮调价正式落地后,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历经24次调整,其中14次上调,7次下调,3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均为445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累计上调0.35元,0#柴油累计上调0.38元。

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2元,出行成本小幅增加。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12月16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3.2元左右。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出现增长,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76元左右。

根据卓创数据模型来看,新一轮周期初始变化率或以负值开端。而原油方面,欧佩克大会将在12月初召开,本次会议深化减产的可能性偏低。同时,业者对市场或持续持观望态度,原油期货下行压力较大。综合来看,新一轮原油变化率初始或在负值范围内,成品油市场或迎下调可能,调价窗口为12月16号24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