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禹州“天价停车费”追踪:多部门协调,车子仍在停车场
11-27 17:53:3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3日,针对此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河南禹州涉诉车辆被查封后产生天价停车费 有车主被索要四万元》报道,禹州市委宣传部通报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回应民众关切,组织多部门协调,并予以协商解决。

5e6a8b3af6f51d2242ffae8ae8174331.jpg

▲河南禹州市顺峰停车场向多名车主收取天价停车费。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11月27日,三名车主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没有职能部门找他们,车辆依旧在停车场。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显示,河南禹州市的贾先生、王先生、李先生官司了结后,前往该市顺峰停车场取车时,被停车场分别索要40000元、25880元、15000元的天价停车费。三人均因交通事故成被告,原告提请诉前财产保全,禹州市法院将车辆查封。顺峰停车场的收费依据是查封之日起至解封取车时,每天收费40元,上不封顶。

禹州市委宣传部通报称,接媒体反映顺峰停车场存在对法院查封车辆乱收费的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回应民众关切,专门成立就该问题的工作组,由市政法委牵头,法院、公安局、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公路局七个职能部门进行联合调查。

通报称,关于顺峰停车场收取停车费用是否合理的问题,已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监管。对于当事人反映的已产生高额停车费问题,该市已组织多部门协调,并予以协商解决。该市将进一步严格停车场的规范化管理,做到收费合理,有据可依。

6b746fb4da9b4719b590935e51a3dac7.png

▲禹州市顺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此外,禹州市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实行社会化管理的8个停车场逐一排查、摸清底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税务部门将对各停车场账目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如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将依法从严打击。

11月25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检查股王姓工作人员称,财政资金建设和城市建设配套的停车场目前实行的是政府定价,他们可以进行监管。但顺峰停车场是私营企业,收费属自主议价,他们管不住,“我也不知道谁能管住。”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1fbcaa9a8c5dd3e24700f73e7da8435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