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追我吧》追出人命!高以翔录制节目猝死背后:有多少人还在流量怪圈中苦苦煎熬
11-27 14:38: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一条消息在朋友圈震惊了!

那个身材高大,颜值爆表的台湾男艺人高以翔(原名曹志翔),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发生意外,11月27日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5岁!

86d6277f9e2f070819760c0eec8d779ca801f2ff.jpeg

发生意外的起因是:高以翔参加了一个名为《追我吧》的浙江卫视节目,该节目的内容形式是,“夜晚城市实境追跑真人秀”,参加这个节目需要付出极大的体能和强度, 不亚于专业运动训练,而高以翔就是在这个节目录制中身体出现反应,发生意外,令人惋惜。

高以翔的去世在网络上引起一阵轰动,据悉当时吴宣仪哭成泪人,而黄景瑜直接崩溃,不继续录制下去了。一档综艺闹出人命,这换做谁都不敢相信。

浙江卫视和《追我吧》节目组,成为受到网友问责的对象。

首先,早上高以翔刚出事的时候,有网友爆料节目组一直在撤相关的热搜,不想让外界知道。

但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更何况作为一档公众化的综艺,出了这样的事情,撤热搜这个举动,意欲何为?

同时,《追我吧》官方刚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第一时间对高以翔展开救治,并且强调节目团队一直守护在他的身边,这话听着感觉有点刺耳。

738b4710b912c8fc5234797d53b45d40d48821fc.jpg

《追我吧》的节目难度和强度,同样遭受到外界的质疑。据说参加这档节目的艺人,无一例外,都有身体不适和呕吐的现象,甚至还需要吸氧来保持体力。

高以翔的离世还引出另一个问题,类似《追我吧》的明星竞技类节目,真的有必要存在吗?记得当时《奔跑吧》刚播出时,里头除了撕名牌,并没有太多需要运动的项目,大部分都是带有游戏和娱乐性质。

如今《奔跑吧》都开始走下坡路,浙江卫视又推出一档《追我吧》,播出后口碑也没有多好。完全就是看明星玩命地运动,这不只是在消耗他们的热度,也是在消磨艺人的生命。

拿艺人的生命当成赚取收视率的“摇钱树”,这事儿也反映出,中国目前某些节目为了过度博眼球玩法越来越花样,而艺人为了追求热度也是非常的拼,这其实是一个怪相,这背后牵引的是,“流量至上、金钱至上”的思维!这种可怕的逻辑正在社会中渗透、深入人心。

高以翔只是这套可怕逻辑规则中的冰山一角,有多少人还在这个怪圈中,苦苦煎熬。艺人参加强度过大的节目猝死,但还有更多人每天都在高压之中工作和生活。

b3fb43166d224f4ad5ef37b90d5e5f579922d151.jpeg

比如我们身边的互联网工作群体,过着996的艰苦生活,几乎每年都有人会因为高强度的工作而猝死。还有身边的媒体人,最高危的一个行业,过大的压力、熬夜让他们无从释怀,曾有权威机构评选过一个最容易猝死的职业排名:1.程序员、2.媒体、3.设计师、4.销售、5.医生。

反复的修改程序、文章、方案……给了上述人群极大的压力,不仅是上述人群还有更多的职业每天生活在过度劳累的状态里,就像刚刚不久发生的网易员工患癌被开事件,这里强调的并不是被辞退,而是那个员工因为工作把自己累病,累出生命危险,高以翔的事情和这个员工又有什么不同呢?

上游新闻综合自投资家网、新浪网、凤凰娱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