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闻到一股烧焦气味,他们让一车7人转危为安……
11-27 13:0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一边,是车辆爆胎了驾驶员继续行驶,车上7人命悬一线;一边,是执法人员凭着一股轮胎烧焦味,多留了个心眼,及时追上劝阻处理,才将局面转危为安。

“如果不是及时劝阻,爆胎了继续在高速路上行驶,很容易车毁人亡!”今(27)日,说起10天前事发的那一幕,亲历者们都还心有余悸。

11月17日11时29分许,沪渝高速石柱县境内,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大歇往忠县方向方斗山入口前,闻到一股浓烈的轮胎烧焦气味。

“凭着职业本能,我们开始往前方排查可能出现的故障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快要进入方斗山隧道的时候,他们发现一辆面包车左前轮爆胎,但驾驶员仍然继续往前行驶。

如果进入隧道,导致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赶紧上前制止,将车指挥至位置较为宽敞的驻车点。

此后,才发现该车满载7人,都是湖北利川忠路镇前往西沱打工的。因轮胎爆胎,又不敢在高速上停车,驾驶员就这样往前开了两公里。

执法人员对其严肃批评教育后,帮助驾驶员更换备胎后,才让其驶离。多位亲历者告诉记者,回想起当时一幕,他们冷汗直流,“不夸张地说,他们(执法人员)及时出手,挽救了一车人。”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极易引发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爆胎等车辆故障后,应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报警通知救援赶到现场。同时,应打开双闪,在车后方200米摆放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撤离到护栏外面等待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